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77个基点 短期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大体平稳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77个基点 短期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大体平稳

3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77个基点,报6.2816,调升至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调升幅度创2017年10月11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193,16:30收盘价报6.2849,23:30夜盘收报6.2741。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2543元,较上周五(3月23日)纽约尾盘涨578点,盘中整体上交投于6.3154-6.2536元。截至发稿,报6.2484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2741元,较上周五(3月23日)夜盘收盘涨397点;全天成交量271.19亿美元,较上周五扩大29.65亿美元。截至发稿,报6.2734元。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上周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对中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等外围消息面较为动荡,但人民币汇率整体交投仍较为稳健。考虑到当前美元指数仍未完全摆脱低位休整格局,短期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大体平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交易商持仓报告数据显示,上周杠杆基金继续抛售美元,美元净空仓规模触及2014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美元似乎已经崩溃,其疲软更多地反映了美国的财政压力,而非充裕的美元流动性。最近飙升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以及不断扩大的LIBOR- ois利差,都在暗示着同样的美元结构性问题。”

此前,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 asset Management)资产配置主管Erin Browne也表示,美国政治风险上升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令美元相对于欧元和日元等其他储备货币承压。不确定性和对贸易战引发的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将刺激投资者涌向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国国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