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能源汽车增速远远跑赢车市大盘

新能源汽车增速远远跑赢车市大盘

新能源汽车增速正在远远跑赢车市大盘。

4月10日,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3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6万辆,同比增1倍,环比2月增9成。同期,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8万辆,同比增长4%。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今日称, 2018年是新能源车增长动力从限购和补贴政策推动转向市场拉动的转型年,这个转变很好,3月新能源车的高增长有3月的北京市场的6万台号牌支持,同时也有非限购区域的私人购买的启动。

今年1~3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暴增215%,北汽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67%,上汽乘用车、奇瑞和江淮等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也皆呈现强劲的增长。随着新能源车市活跃起来,越来越多企业闯入这一领域。

今年将是造车新势力车企向消费者交付量产新能源车并接受市场考验的元年。

4月25日举行的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北京车展”)将变成新老造车势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较量的阵地。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日产汽车将携三款电动车到北京车展参展,包括全新日产聆风、日产IMx KURO零排放概念车以及一款全新电动车型。广汽丰田则带来一款纯电动SUV以及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参展。面对传统车企加速在新能源领域的步伐,造车新势力也在快马加鞭抢占市场份额,其中蔚来将在北京车展展出ES8 Crossover、EP9以及EVE概念车等多款纯电动车,正道带来轿车H500、SUV K350以及超跑HK GT等三款增程式电驱动汽车,而小鹏汽车则抢在北京车展前夕举行新车发布会。

随着新老造车势力一齐推出新车,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活跃度。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充电是否方便成为决定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指标。造车新势力在打造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同时,也开启进行充电基础建设,为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铺路。

4月11日,小鹏汽车对外公布,已与广州供电局全资子公司广州穗能通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计划,小鹏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首站将落子广州,在2018年内将陆续在北上广深等十几个一、二线城市铺设专有充电桩,并筹建150座超级充电站。未来,小鹏汽车将在全国建设超1000座超充站,铺设10000个专用充电桩,并选择性接入超过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

为加速拓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国际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已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所行动。特斯拉今年年初称,截至2017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已完成建立168个超级充电站;充电桩数量已经超越1000个,到2018年底这个数字可能将会翻倍。此外,从事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环球车享和云杉智慧等企业也在进行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

目前,财政部等四部门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纯电动乘用车能量密度门槛要求。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