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两市股指全线飘绿

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两市股指全线飘绿

受隔夜欧美市场普涨影响,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但市场情绪依然谨慎,指数随后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200点,但最终上攻失利,指数震荡回调并再度翻绿,5日均线告失守。深圳市场上,深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盘初均一度涨近1%,但随后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调。截至上午收盘,两市股指全线飘绿。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67.89点,下跌12.27点,跌幅0.39%,成交额92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701.58点,下跌25.37点,跌幅0.24%,成交额1,3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26.48点,下跌0.41点,跌幅0.02%,成交额511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人民币。

盘面上,区块链、智能医疗、煤炭开采、智能物流以及水利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海南、石油矿业开采、黄金、自由贸易港以及细胞免疫治疗概念领跌。

热点板块:

智能医疗板块早盘大幅高开,虽然随后出现回落,但整体涨幅依然居前。截至上午收盘,万马科技、朗玛信息涨停,万东医疗涨逾5%,华平股份涨逾4%,数字政通涨逾3%,卫宁健康、思创医惠涨逾2%。消息面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周三首次批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设备上市销售。机构预计,随着认知计算技术发展,2019年全球智能医疗决策支持市场规模将达2000多亿美元。

煤炭开采板块盘初异动,多只个股出现直线拉升。截至上午收盘,陕西黑猫涨逾4%,金能科技涨逾3%,山西焦化涨逾2%,露天煤业、盘江股份、安源煤业、兖州煤业、昊华能源以及冀中能源均涨逾1%。

跌幅榜上,海南、石油矿业开采、黄金、自由贸易港以及细胞免疫治疗概念领跌。

消息面:

1、海关总署披露数据,以人民币计,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7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其中,出口3.54万亿元,增长7.4%;进口3.21万亿元,增长11.7%;贸易顺差3261.8亿元,收窄21.8%。

2、复印纸涨价函再度密集发布,亚太森博、DOUBLE A、APP等纷纷发布5月再度调涨,令市场未来走势又添几分悬念。Double A旗下全系列产品复印纸价格,由泰国曼谷离港的货柜上调100-400元/吨。亚太森博则宣布自5月1日起,代加工复印纸产品价格在4月基础上上调200元/吨。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表示,短线来看,投资者不必惊慌,震荡筑底的行情可能会持续下去,板块可能会继续轮动,需要静待相关政策落地与不利因素释放,以防御性策略为主,静待企稳上攻。中期维度下,市场仍将在流动性偏紧而经济不悲观的平衡木上行进,市场也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不确定性事件较多,在市场情绪面受到抑制的情况下,操作难度加大。从A股历史上来看,4月中旬以后到6月份,受到公募基金降仓、游资炒作情绪降温等影响,市场大概率会出现调整。稳健投资者可逢高降低仓位,规避市场不确定性风险。激进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军工、黄金、医药、农业等避险品种,以及一季报大幅超预期,且滞涨的优质成长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