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后弱势震荡 午后各大股指探底回升

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后弱势震荡 午后各大股指探底回升

周三(4月18日)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后弱势震荡,沪指创11个月以来低点。午后,市场做多热情高涨,科技股纷纷拉升,两市各大股指探底回升,并先后翻红。临近尾盘,金融股震荡上行,沪指上攻3100点。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涨,创业板指涨逾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1.40点,上涨24.60点,涨幅0.80%,成交额2,02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491.15点,上涨95.99点,涨幅0.92%,成交额2,92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22.26点,上涨38.52点,涨幅2.16%,成交额1,067亿元。

盘面上,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种植业与林业、公交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0.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02亿元。另外,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净投放1500亿元。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今日表现强势,深科技、兴森科技、东土科技、台基股份、纳思达、全志科技、必创科技、兆易创新、富瀚微、润欣科技等近20只个股涨停。

网络安全今日表现活跃,中国软件、北信源、兆日科技、国民技术、中科曙光涨停,启明星辰涨逾9%,中国长城涨逾8%,绿盟科技、东方通、立思辰涨逾7%。

跌幅榜上,海南、种植业与林业、公交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18日消息,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17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会同体育总局等部门加快推动冰雪装备器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研究编制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规划;要着力聚焦冬奥急需的竞技型冰雪装备器材和适合“三亿人上冰雪”的大众型冰雪装备器材“两大需求”,编制《冰雪产业重点产品目录》,推动一批重点冰雪装备器材产品取得突破。

2、中国民航局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表示,为防止出现票价大范围、大幅度的上涨,我们在制度上对每航季、每家航空公司调整价格的范围和幅度进行监督,幅度是10%。去年底放开的306条航线机票价格总体平稳,只是在热门航线的热门时段,价格涨幅较大。预计新增的市场调节价航线未来整体仍将保持平稳。

机构观点:

国元证券认为,创业板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后,现阶段成长股龙头在业绩超预期叠加估值合理的双重支撑下,强势行情有望持续。行业上继续看好医药生物、计算机等高性价比行业,以及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业等政策利好板块。此外,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及区域规划等主题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成长股相对价值股的业绩稳定性将得到强化,利率水平下行也将更加有利于成长股行情的演绎(逻辑上可以认为成长股的久期长于价值股),成长风格或将得到进一步强化。看好两类成长股:一类是景气改善行业,包括软件、新能源车、5G、军工、医药等,另一类是估值处于低位品种,包括传媒、环保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