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跌 创业板指小幅收涨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跌 创业板指小幅收涨

周三(4月25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则低开高走,并迅速翻红。盘中,金融股止跌企稳,但随后周期股快速下行,沪指低位震荡;5G、国产软件等科技股持续走强,创业板指高位震荡。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跌,创业板指小幅收涨。

盘面上,高校、国产软件、5G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工装备、煤炭开采、公交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9.31点,下跌9.62点,跌幅0.31%,成交额968.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544.65点,下跌12.17点,跌幅0.12%,成交额1,59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15.09点,上涨8.23点,涨幅0.46%,成交额643.9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500亿元。

热点板块:

高校板块今日早盘盘中拉升,方正科技、复旦复华、中国高科、鑫茂科技涨停,同济科技涨逾7%,交大昂立、石大胜华涨逾5%,山大华特、辰安科技涨逾4%。

国产软件概念今日早盘表现活跃,联络互动、信雅达、中国软件、科大国创、神州信息涨停,常山北明、二三四五、中新赛克涨逾6%,用友网络、中科金财涨逾5%。

跌幅榜上,海工装备、煤炭开采、公交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根据25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在上海设立金融法院的决定(草案)》,我国拟设立上海金融法院,专门管辖上海市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金融商事案件和涉金融行政案件,管辖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确定。此举将有利于增强中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有利于国家金融战略的深入实施,有利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建设。

2、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25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确定沧东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等97个项目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指出,后市能不能形成较为集中的热点并持续放量,将成为行情能否进一步延续的前提。一般来说,指数连续出现单日2%左右的涨幅是比较困难的,预计后市多半以震荡向上为主基调,且3150点上方压力会逐渐加大。因此,在市场趋势还没有进一步明朗之前,建议逢低介入不追高,同时对低位启动的强势股保持足够关注。

万联证券认为,经历过前期市场的连续调整,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指数继续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市场继续区间弱势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市场热点方面,激进投资者可关注芯片、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个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