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球首次实现纯电动泥头车规模化订单落地

全球首次实现纯电动泥头车规模化订单落地

5月8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迎来里程碑事件,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纯电动泥头车订单在深圳坪山签约,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款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正式投入深圳市鑫荣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正堡实业有限公司试运营。这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纯电动泥头车规模化订单落地。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17.4%。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9%和154.3%。

除了新能源家用汽车,在物流、环卫、工程、售货等领域大展身手的新能源专用车正快速发展。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较去年整体上有所上扬,细分市场中,一季度新能源专用车销售6866辆,同比累计增长44%。

工信部4月4日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共包括94户企业的304个车型。经电动汽车资源网统计,304个新能源车型中乘用车有49个,客车有144个,专用车有111个。

111个新能源专用车来自48家生产企业,数量最多的车企有东风汽车、东风集团、上汽大通、宇通重工,均有7个车型;吉利商用车和一汽解放青岛均有6个车型;成都大运、奇瑞商用车、陕西通家均有4个车型。

新能源汽车行业已逐步进入补贴后时代,《双积分管理办法》要求在2019年大幅提升至10%的水平,将大大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建议关注产业链龙头:先导智能(300450.SZ)、当升科技(300073.SZ)、杉杉股份(600884.SH)以及华友钴业(603799.SH)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