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涨 创业板指微幅收跌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涨 创业板指微幅收跌

周四(5月10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横盘震荡。盘中,芯片、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持续走弱,创业板指震荡翻绿;石油、煤炭等板块小幅回调,沪指涨幅快速收窄。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涨,创业板指微幅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采掘服务、海南、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65.11点,上涨5.96点,涨幅0.19%,成交额923.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695.54点,上涨6.47点,涨幅0.06%,成交额1,39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52.83点,下跌2.98点,跌幅0.16%,成交额512.9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热点板块:

石油板块延续日前强势表现,其中采掘服务持续表现抢眼,仁智股份涨停,通源石油涨逾9%,金诚信涨逾6%,贝肯能源涨逾4%,惠博普、中曼石油涨逾2%。

海南板块今日早盘表现活跃,罗牛山涨逾9%,大东海A涨逾5%,钧达股份、*ST罗顿涨逾4%,海南瑞泽、海航创新涨逾3%。

跌幅榜上,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5月10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今年5月份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针对“中方应邀派团赴美进行经贸磋商”等商务领域近期热点问题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高峰表示,今年前四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继续稳中向好,预计全年都将保持这一势头。希望中美经贸关系能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中方始终不希望打、也不怕打贸易战。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希望中美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2、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8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 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前值2.1%; 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前值3.1%。

机构观点:

网信证券认为,市场五月份的整体表现将好于四月份,而且由于前期的下跌,市场的众多股票估值已经明显降低,加上MSCI纳入日期临近、国内政策面扶持等积极因素的影响,市场短期内具备反弹的基础,但是由于外围市场和内部环境仍旧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并不具备明显大幅反弹的动能,因此五月份的A股市场将维持在一个较为温和的震荡区间。

万联证券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消费类蓝筹板块性价比提升,外资流入消费类板块。而在市场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游资活跃于次新股等题材板块。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对A股的影响仍然存在,A股向上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区间震荡的格局仍未改变。短期市场热点仍将围绕消费和次新等题材板块,激进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