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 个股跌多涨少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 个股跌多涨少

周五(5月11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个股跌多涨少。盘中得益于银行、有色以及煤炭板块整体表现稳健,沪指在5日均线上方维持窄幅震荡,但临近尾盘,多方支持力度有所减弱,指数跌幅扩大。深圳市场上,医药生物及芯片等概念板块集体回调打压市场人气,深市主要股指表现疲软,基本都以全天最低点收盘,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超过1%。截至全天收盘,两市主要股指全线飘绿,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63.26点,下跌11.15点,跌幅0.35%,成交额1,67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634.3点,下跌95.47点,跌幅0.89%,成交额2,46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34.78点,下跌30.58点,跌幅1.64%,成交额875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200亿元。本周净回笼1400亿元人民币。

盘面上,汽车整车、有色冶炼、煤炭开采、锂电池、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医疗器械服务、富士康概念、海南板块、水泥板块以及国产软件概念领跌。

热点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周五全天表现强势,细分领域中,钴业及锂业相关上市公司整体涨幅居前。截至全天收盘,盛屯矿业、华友钴业涨停,寒锐钴业涨逾8%,洛阳钼业涨逾5%,鼎胜新材涨逾4%,白银有色、西藏珠峰、中钨高新、天齐锂业、建新矿业涨逾3%。

煤炭开采板块午后快速走高,一度带动股指反弹。截至全天收盘,陕西黑猫涨逾7%,山西焦化涨逾6%,兖州煤业涨逾3%,阳泉煤业、潞安环能涨逾2%。机构指出,进口煤政策收紧触发煤价上涨,本周动力煤价格继续走高。

跌幅榜上,医疗器械服务、富士康概念、海南板块、水泥板块以及国产软件概念领跌。

消息面:

1、美国政府近日举办“美国产业人工智能”峰会,提出由政府协调,整合产业和学界力量,保持美国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领导地位”。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当日发表声明说,人工智能在推动国家安全和促进经济方面表现出巨大价值,白宫将继续把“人工智能作为政府的研发重点”

2、正当国外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备受关注之际,江苏药企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福可维于5月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意味着中国肿瘤领域的原研创新药——安罗替尼正式上市。

机构观点:

网信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5日线已上穿10、20及30日线形成短线多头趋势,有继续惯性冲高动能,但需要注意上方60日线3200点附近存在的压力。目前沪指短期围绕3175点附近进行反复震荡蓄势,量能不能有效释放也将制约股指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若量能依然维持现阶段水平操作上还是以低位关注冲高落袋的短线思维为主。

万联证券认为,A股区间震荡格局的打破需要业绩端或者无风险利率端出现重大变化。短期来看A股净利润增速下滑的趋势仍未改变,同时金融业去杠杆仍将进行之中,无风险利率不存在大幅下降的基础。情绪面的变化决定短期市场的表现,市场区间震荡的格局并未改变。在A股纳入MSCI之前,外部资金流入预期强烈,支持市场情绪的恢复。短期个股的局部性行情仍将继续演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