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深股指早盘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高开震荡走弱

沪深股指早盘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高开震荡走弱

周一(5月14日)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则高开后震荡走弱。午后,金融股集体小幅回调,沪指涨幅快速收窄;芯片、医药等板块持续走弱,创业板指在五日线下方持续弱势震荡。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涨,创业板指小幅收跌,上证50指数涨逾1%,两市成交量整体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74.03点,上涨10.77点,涨幅0.34%,成交额1,72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671.46点,上涨37.16点,涨幅0.35%,成交额2,34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30.98点,下跌3.8点,跌幅0.21%,成交额787.4亿元。

盘面上,富士康概念、机场航运、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公交、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4.8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64亿元。另外,央行公告,2018年5月14日,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热点板块:

受上周五富士康IPO获批影响,富士康概念股今日表现强势,安彩高科、广信材料、科创新源、昊志机电涨停,领益智造涨逾7%,新纶科技涨逾6%,奋达科技涨逾4%。

机场航运板块今日表现活跃,吉祥航空涨逾7%,中国国航涨逾4%,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东方航空涨逾3%。

跌幅榜上,海南、公交、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交通部就建立网约车“黑名单”征求意见,包括,未取得平台、车辆、驾驶员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情节严重的;线上提供服务车辆、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驾驶员不一致,情节严重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违法使用或故意泄漏乘客个人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对举报、投诉其服务质量或者对其服务质量作出不满意评价的乘客实施报复行为等将被纳入重点关注名单。

2、据财政部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决策部署,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下达2018年免费开放补助资金51.85亿元,支持范围包括全国1854个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123个市级和5941个县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41493个乡镇文化站、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

机构观点:

国元证券指出,随着A股“入摩”时间点的临近,增量外资进场有望提升A股市场活跃度。而近期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仍然延续了前期政治局会议局部微调的特征,预计资金面有望较去年更为平稳,市场对监管持续趋严的担忧能够有所缓解,前期过度悲观的情绪有望进一步修复。虽然中美贸易冲突隐忧仍在,但决定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关键仍然是基本面因素。短期来看,部分盈利与估值匹配度高的蓝筹股在A股入摩后价值重估有望实现。同时新兴产业龙头随着业绩改善和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仍然是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行业选择上建议持续关注生物医药(创新药)、电子(半导体)、网络安全以及人工智能等行业。

爱建证券指出,由于成交量将决定市场反弹的高度,而上周两市的日均成交量基本在4000亿左右仍略显不足,多空之间的分歧开始有所加大,股指上行的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维持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