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中国智慧燃气发展论坛暨LNG行业发展论坛昨天在深圳拉开序幕。5月19日上午,腾讯公司以“云端智享、智慧燃气”为开篇演讲,来自华为公司、上海燃气、深圳燃气、上海航天工业集团的嘉宾围绕智慧燃气领域或LNG储备方向进行了分享。

根据国家发改委统计数据,我国天然气今年一季度累计表观消费量为690.0亿方,同比增长17.4%,主要推动因素是煤改气稳步推进。今年一季度全国大面积雨雪降温天气,也带动了民用气和工业用气增长,此外,替代燃料价格保持高位,提高了天然气竞争力。受天然气需求拉动,LNG进口量增势迅猛,一季度累计进口量为2062.0万吨,同比增长37.3%。

发改委和能源局等制定的《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指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到2030年,力争将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左右。

《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5.5亿吨标准煤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消费、天然气消费比重分别提高到14.3%、7.5%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9%左右。相较于2017年能源工作目标,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持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升0.7%,煤炭消费比重下降1%。

天然气在现代清洁能源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逐步确立,随着需求快速增长,稳定的LNG进口的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建议关注新奥股份(600803.SH)、中天能源(600856.SH)、广汇能源(600256.SH)、百川能源(600681.SH)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