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周二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走强 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微幅缩量

周二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走强 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微幅缩量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继续低开震荡,盘中,由于金融、地产板块集体回调,上证50指数开盘后持续走低,指数跌近1%,同时,对上证综指反弹也形成压制。深圳市场上,生物医药板块集体走强,支撑创业板指维持红盘震荡。临近午间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出现集体跳水,指数跌幅迅速扩大。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股指主要股指飘绿,仅创业板指顽强收红,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微幅缩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6.59点,下跌18.49点,跌幅0.59%,成交额92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433.41点,下跌32.13点,跌幅0.31%,成交额1,29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7.73点,上涨0.82点,涨幅0.05%,成交额446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8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禽流感、医药商业、医疗器械服务、化学制药以及基因测序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海南、水泥、碳纤维、汽车零部件以及租售同权概念领跌。

热点板块:

周二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走强,细分领域中,禽流感概念整体涨幅居前。截至上午收盘,太龙药业涨停,联环药业涨逾9%,普洛药业涨逾8%,白云山涨逾5%,科伦药业、达安基因、鲁抗医药涨逾4%。

种植业板块周二早盘震荡走高,表现仅次于医药板块。截至上午收盘,新赛股份、ST景谷涨停,新农开发涨逾4%,隆平高科涨逾3%。

跌幅榜上,海南、水泥、碳纤维、汽车零部件以及租售同权概念领跌。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正在加强工作,今年争取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鉴于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日益融合,我们与香港证监会建立了半年一次的双边高层监管机制,就H股监管、沪深港通业务、期货衍生品监管、打击市场操纵等行为加深合作。两地证监会签署了跨境衍生品监管备忘录,为即将到来的内地和香港衍生品跨境交易做好准备。”

2、美国商务部决定征询公众意见、举行听证会的日期,作为就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的一部分。行业、利益团体的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22日;反驳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6日。商务部将于7月19-20日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大幅回落空间有限,3100点上方抵抗式震荡整理,区间箱体运行方式未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医药、消费、交运及底部补涨股,回避短线涨幅过高的个股。

爱建证券指出,两市股指均已跌破所有均线支撑,且日线指标继续呈现向下趋势,股指上行受到压力依然较大,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多空双方仍将围绕短期周均线展开争夺,维持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