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药明康德 16个涨停 入摩后中国概念股回归A股将成潮流

药明康德 16个涨停 入摩后中国概念股回归A股将成潮流

备受瞩目的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在A股上市,开盘即涨停,涨幅达43.98%,股价达31.10元/股,总市值达324.06亿元。截至昨日已连续16个交易日涨停。截至发稿,药明康德报129元,跌0.70%,换手率达49.42%,振幅9.68%。

此番药明康德登陆A股,国内CRO(医药合同研发)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12月,是国内领先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曾在纽交所上市,2015年4月,选择私有化退市,当时估值不足33亿美元。2017年7月,药明康德递交IPO招股说明书,“一拆三”第三幕正式开启。今年2月6日,药明康德发布登陆上交所的预先披露信息,到3月27日通过审核,前后仅耗时50天,是继富士康36天“闪电”过会之后又一IPO排队纪录。

 

 

得益于中国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药明康德已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多年来,药明康德致力于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研发服务技术平台。

目前,药明康德主营业务可分为两大板块、四类业务单元。其中,CRO业务,包括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在中国地区主要开展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开发业务)、美国区实验室服务(通过全资子公司 AppTec 开展日常业务,业务范围集中于新药的发现及研发、医疗器械检测服务、境外精准医疗研发生产服务等)以及其他CRO 业务(主要包括临床试验管理、监察及临床试验数据分析服务、临床协调及现场管理服务等),和CMO/CDMO 业务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展开。

5月6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同比增加21.1%,营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不过,尴尬的是,虽然第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盈利2.6亿元,但是同比下滑8.5%。

据悉,红杉资本投资支持了药明平台的整个生态体系。红杉称,这次IPO是中概股企业回归的里程碑。截至目前,药明康德市值为324.06亿元,药明生物市值为881.35亿港元,合全药业市值为198.44亿元,药明康德系三家公司总市值达1237.2亿元。随着药明康德新股继续受到资本追捧,药明康德系三家上市公司市值亦将持续走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