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独角兽回归A股引六家基金公司晒海报 CDR将获批文发行

独角兽回归A股引六家基金公司晒海报 CDR将获批文发行

独角兽回归A股是近来资本市场最大的热点,从药明康德IPO后连续16个一字涨停便可见一斑。如此火爆,但普通投资者能分享到这一行情的则是极少数。据悉,相关公募基金产品已经箭在弦上。证监会信息显示,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汇添富、招商六大基金公司齐齐上报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据可靠知情人士称,今日六家公司将一起获得产品批文。

 

 

六家银行代销托管

昨日,六家基金公司先后晒出新产品海报,纷纷以“未售先火”、“前所未有”、“神秘大咖”等字眼吊足投资者的胃口,具体产品则是只字未提。虽然官方宣布的产品信息少得可怜,但市场分析,这就是针对CDR的独角兽公司发行的产品。

据财新报道,目前银保监会及证监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协调多家市场主体参与到“独角兽”回A的过程中来。在资金方面,由六大基金公司各自负责发行一款三年封闭期基金,同时由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招商银行六家银行代销及托管,这些资金将用于投资“独角兽”企业的战略配售环节。多位基金人士指出,这六只产品未来将专项投资于此轮回归A股的“独角兽”们,可谓是“独角兽定制基金”。

据了解,所谓的“战略配售”,即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根据《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规定,首次IPO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或者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发行人应当与战略投资者事先签署配售协议。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

仍需注意爆炒风险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独角兽”基金会存在的几大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预计这几只基金会发得比较快;二是规模可能会发得比较大;三是费率会比较低。

目前流传的说法是,预计这些基金将于6月11日开始募集资金,其中,11日至15日为零售认购期,面向个人投资者募集;19日为机构认购期。每家产品的募资规模的上限是500亿元,下限是50亿元。此外,零售客户的投资上限是50万元。

“在新股上市后的连续上涨现象持续的背景下,基金如果参与战略配售毫无疑问将获得很多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机会。三年的封闭期使这类基金比其它类型基金参与战略配售更有优势。”对冲基金经理韩玮表示,但其也表示,“独角兽”基金仍然存在风险,如新股发行规则和发行速度的变化会导致新股战略配售的收益下降甚至出现亏损。

还有市场人士分析称,独角兽企业还有估值泡沫破裂的风险。对于新生事物,A股市场容易出现追捧与爆炒,导致估值产生泡沫。像此前通过借壳或IPO上市的诸如巨人网络、华大基因以及三六零等,都是前车之鉴。他们在回A时,都遭到大肆炒作,但之后便开始价值回归。按最高市值测算,巨人网络缩水最大幅度超过67%,三六零则超过48%。

此外,长达三年的封闭期,对资金的流动性也有很强的限制,期间的不确定性也会较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