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我国首个军民融合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氢能将迎来广阔市场空间

我国首个军民融合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氢能将迎来广阔市场空间

我国首个军民融合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6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组建成立,中心以推动航天氢能技术军民融合发展,推动氢能利用领域高端技术装备研发和工程应用为目标,为我国绿色清洁氢能综合开发利用注入动力。

氢是最理想的替代能源。氢元素是宇宙最丰富的元素,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氢取自于水,反应后生成水,实现了可循环零污染,同时氢能热值142KJ/g,效率高,并且无工作温度限制。目前全球传统能源的年均消费量有45亿亿英热单位,对应市场空间超过3万8千亿美元。如果氢能源成功替代传统能源,其市场空间将直逼4万亿美元。

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氢能用途十分广泛。根据《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预计,到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车辆将达到1万辆,到2030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将达到200万辆。届时,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氢能产业发展符合国家战略,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氢能产业规划,如上海和武汉出台氢能产业规划;台州 160 亿投建氢能小镇;佛山、云浮具备较大规模电堆和整车产能;如皋、武汉、盐城等地十三五规划提出明确的氢能发展目标等等。

未来,氢能与产业的结合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富瑞特装(300228.SZ)、大洋电机(002249.SZ)、滨化股份(601678.SH)以及雄韬股份(002733.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