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深股指全线跌逾1% 5G概念涨幅居前

沪深股指全线跌逾1% 5G概念涨幅居前

周五(6月8日)沪深两市股指再现深幅回调,沪指3100点在开盘后不久即告失守。盘中,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持续走低,带动上证综指盘中一路下挫,并于午后创下本周低点,指数再度逼近3050点附近,上证50指数盘中更是一度跌逾2%。深圳市场上,即使在中兴禁令解除在即的利好影响下,市场依旧表现弱势,创业板指午后一度跌破1700点。截至全天收盘,沪深股指全线跌逾1%,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67.15点,下跌42.35点,跌幅1.36%,成交额1,61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205.52点,下跌108.33点,跌幅1.05%,成交额1,92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11.52点,下跌18.86点,跌幅1.09%,成交额621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元。按包括MLF在内的全口径计算,本周净回笼965亿元。

盘面上,小米概念、电子制造、交运设备、无人零售以及5G概念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分散染料、煤炭开采、证券、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草甘膦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受到小米向证监会递交CDR发行申请的消息刺激,小米概念午后集体异动。截至全天收盘,宇环数控、奋达科技涨停,京泉华、同益股份涨逾5%,普路通、精达股份涨逾4%。

电子制造板块个股周五整体涨幅居前,尤其次新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超频三、可立克、智动力、春秋电子以及奋达科技先后涨停,电连技术涨逾7%,瀛通通讯涨逾4%,飞荣达、立讯精密涨逾3%。

跌幅榜上,分散染料、煤炭开采、证券、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草甘膦板块领跌。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一是废止《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二是取消《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和《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对外资入股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比限制。三是明确外资入股的中资银行的监管属性和法律适用问题。四是明确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除需符合相关的金融审慎监管规定外,还应遵守我国关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的外资基础性法律。

2、从证监会官网获悉,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小米集团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

机构观点:

网信证券指出,独角兽工业富联今日上市交易,对市场心理层面有一定冲击。加之目前市场情绪低迷,反弹无法放量,中期市场虽然坚定看好,但市场在短期仍有反复,投资者需以谨慎观望为主,等待股指走势方向明确后,再灵活采取应对措施。操作上,合理控制仓位,精做个股,高抛低吸。逢低适当关注工业互联网、煤炭、新零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锂云母、银行等板块个股机会,注意规避独角兽、高位股、绩差股、问题股调整压力。

山西证券认为,央行适度放开流动性阀门,有望维稳资金面,降低融资成本,短线维度下的流动性危机得到缓解。但是由于贸易谈判正在进行当中,不确定性仍在。因此短线维度下,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中期维度下,伴随着谈判的持续深入甚至双方达成共识,市场压抑情绪的逐步释放,A股继续震荡向上的结构性行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