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钢铁板块今日全天表现强势 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钢铁板块今日全天表现强势 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周一(6月11日)沪深股指早盘纷纷低开后横盘震荡。午后,次新股、医药股、农业股等纷纷持续下挫,两市投资热情受到打压,沪指创年内新低。临近尾盘,权重股发力上涨,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上证50指数翻红。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跌,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52.78点,下跌14.37点,跌幅0.47%,成交额1,43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175.35点,下跌30.17点,跌幅0.3%,成交额1,77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88.62点,下跌22.9点,跌幅1.34%,成交额581.9亿元。

盘面上,世界杯、钢铁、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医疗器械服务、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9.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51亿元。另外,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热点板块: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本周四开幕,世界杯概念股今日表现抢眼,莱茵体育、三夫户外、科创信息、雷曼股份、粤传媒涨停,新华都涨逾8%,鸿博股份、探路者涨逾7%。

钢铁板块今日全天表现强势,武进不锈涨逾7%,八一钢铁涨逾5%,华菱钢铁、久立特材、三钢闽光涨逾4%,大冶特钢、南钢股份涨逾3%。

跌幅榜上,农业服务、医疗器械服务、采掘服务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对人身保险公司《精算报告》编报规则进行了修订。各人身险公司应严格执行有关精算规定及通知要求,按规定提取责任准备金,加大负债管理力度;落实资产负债匹配报告制度,推动负债与资产有效联动;强化现金流压力测试制度,严守流动性风险底线。银保监会将进一步依法加强总精算师履职情况管理。各人身险公司应于每年4月30日之前报送上一年度《精算报告》。

2、据财政部网站,财政部与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图书批发、零售环节增值税;对7类出版物在出版环节执行增值税100%先征后退的政策;对2类出版物在出版环节执行增值税先征后退50%的政策。

机构观点:

财富证券指出,未来来自国内外的流动性压力继续增加,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或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趋于回落,且市场持续缺乏核心驱动力,指数变化大概率趋于平淡,市场最大的机会源于下跌。因此,建议投资者等待下跌后的机会,继续控制仓位,同时注意防范前期强势品种以及蓝筹估值的补跌。

华鑫证券认为,投资者仍应当保持谨慎态度,主要逻辑:首先贸易战依旧存在变数,对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形成制约作用;此外技术形态上,指数依然处于二次触底的下跌过程中,言触底依旧尚早;最后,本周末,为端午假期,通常而言,小长假前场内资金操作意愿也不会太强烈。因此,在这关键时点期,又叠加了未来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的担忧,A 股短期行情运行仍存在较大压力,投资者应当维持谨慎态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