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工信部:推动医学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工信部:推动医学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工信部消息,7月19-22日,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第27届学术与技术交流年会在苏州召开。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出席大会并致辞,介绍了推动医学装备发展政策措施、产业发展成效,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合作机制、夯实发展基础、优化产业布局、扩大开放共享,推动医学装备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医学装备是人民健康的重要物质保障,医学装备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将筑起未来医疗领域发展战略高地。此次会议围绕推进先进医疗设备发展应用、医学装备科技创新、研发生产、阶梯配置、采购管理、售后服务等相关政策和前沿医学装备技术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为行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长期以来,国内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一直被GPS所垄断。所谓GPS,是大型医用设备界对通用电气(G eneralE lectric)、飞利浦(Philips)和西门子(Siem ens)三家跨国企业的简称。这些企业的医疗设备售价不菲,平均为国产设备的二三倍、甚至更高。国家推动高端医疗设备的遴选有望推动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进程加快。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加剧,基层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广阔。同时,诊断仪器需求在政策的支持下加快释放,政府对医疗服务提供方的投入直接且迅速,在对医疗资源的重新分配中,各类医疗机构对基础诊疗设备的需求增大。
在政策以及需求的推动下,国内高端医疗装备市场将加速崛起。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思创医惠(300078.SZ)、东软集团(600718.SH)、乐普医疗(300003.SZ)以及通策医疗(600763.SH)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