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午间收盘两市股指集体收跌 页岩气概念表现相对强势

午间收盘两市股指集体收跌 页岩气概念表现相对强势

周五(8月17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石油板块盘中快速上涨,但大盘未能止跌,沪指午盘前再度翻绿;医药股、题材股持续走弱,深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均创本轮回调以来新低。至今日午间收盘,两市股指集体收跌,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煤炭开采、页岩气、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94.52点,下跌10.67点,跌幅0.39%,成交额603.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428.39点,下跌72.03点,跌幅0.85%,成交额819.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43.84点,下跌20.03点,跌幅1.37%,成交额262.7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第二日实现净投放。
热点板块:
页岩气概念今日早盘表现相对强势,厚普股份涨逾7%,宝莫股份涨逾4%,胜利股份、富瑞特装涨逾3%,神开股份、新潮能源、*ST凯迪涨逾2%。
煤炭股今日早盘表现相对活跃,*ST安泰、*ST安煤涨停,开滦股份、靖远煤电、金能科技涨逾2%,陕西黑猫、山西焦化涨逾1%。
跌幅榜上,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7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仪式表示,将继续建设好国债期货市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一是积极推进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国债期货市场,进一步优化交易者结构,促进国债期货功能更好地发挥。二是加快研究推出国债期权,30年期国债期货等新产品,完善产品体系。三是推动国债期货对境外投资者开放。四是完善国债期货交易机制,降低交易成本,增加抵押品种类,提高风险管理效率。
2、从国家电投获悉,8月15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一行到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开展新能源业务专题调研。朱明指出,国家电投发展战略和中央研究院研发方向符合国家转型发展和未来能源变革的需要,能源局将大力支持国家电投的发展战略和布局,支持国家电投继续在风电、光伏平价上网、储能和氢燃料电池方面进行引领性探索,稳步提升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
机构观点:
中邮证券指出,从短期来看,当前市场虽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但受量能影响,大盘上攻力度明显不足,同时,受海外新兴市场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股指仍然无法摆脱下跌趋势,大盘再创出新低的风险依然较大。
爱建证券指出,沪深两市本周连续震荡调整,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表明市场信心明显不足;目前沪市股指处于2650-2850的箱体区间,周四股指继续震荡探底并创下2672年内新低,市场弱势显现无疑;本周股指失守所有均线并受制于周均线的反压,投资者的做多动力极为有限,权重板块的可以护盘反而加大了投资者对未来的担忧,箱体下轨势必将面临考验,预期短期市场弱势不变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控制风险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