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独特的新社交电商思维 拼多多老板黄峥资料简介及背景一览

独特的新社交电商思维 拼多多老板黄峥资料简介及背景一览

拼多多是一家专注于C2B拼团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优质商品。其中,通过沟通分享形成的社交理念,形成了拼多多独特的新社交电商思维。那么,大家对拼多多老板黄峥,了解多少呢?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拼多多老板黄峥资料简介及背景一览

黄峥200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04年获得美国UniversityofWisconsin-Madison计算机硕士学位,随后加入美国谷歌。2006年回国,参与谷歌中国办公室的创立。2007年从谷歌离职创业,先后创立电商代运营公司和游戏公司。2015年4月创立拼好货,开创社交电商新模式。2016年9月,拼好货、拼多多宣布合并,黄峥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没参加过升学考试的“学霸”

黄峥,1980年出生于杭州,家境非常普通,他的父母只有初中学历,在杭州当地一家工厂工作。不过,他非常聪明,读书生涯可以用“学霸”二字来概括,12岁时就考入享有声望的杭州外国语学校,在此之后基本就没有参加过升学考试,就连“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他也没有经历过。

1998年黄峥被保送至浙江大学,主修计算机专业,2002年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攻读计算机硕士。毕业后,微软和谷歌双双向黄峥发出橄榄枝,他选择了当时还在崛起的谷歌,在谷歌的第三个年头,也就是2006年,他和李开复被派往中国拓展业务,创办谷歌中国办公室。当时的谷歌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公司业务迅速扩张,并成功上市,仅毕业两三年的黄峥实现了财务自由,准备出来创业。

在连续创业中,找到大机会

2007年,黄峥正式辞去工作,开始走上创业之路。在创立拼多多之前,一向爱折腾的黄峥有过四轮的创业经历,涵盖了电商、电商代运营、游戏等领域。

第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电商平台,主要是卖手机。为了做好这个网站,在谷歌最后一年的时间,每个周末他都去北京中关村、国美、苏宁做促销员,以深入了解市场。但体验归体验,真正创业还是比较艰辛的,卖了3年手机,几乎没挣到钱。黄峥干脆将公司卖掉,开始游猎下一个机会。

随后,他创办了电商代运营公司乐其,主要给大品牌做淘宝代运营,虽然黄峥和团队此前并无快消品行业的经验,但因为团队素质较高,好几个人会讲英文,半年就接了几个大客户,慢慢实现了盈利。

在此期间,黄峥还创立了一家游戏公司,在微信平台上提供角色扮演游戏。在经营电商与游戏时,黄峥隐约的觉得,如果两个领域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