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人脸识别炙手可热 2018年人脸识别技术龙头股一览

人脸识别炙手可热 2018年人脸识别技术龙头股一览

2018年人脸识别前景可观,未来1-2年人脸识别领域将继续扮演吸金石角色,更多的资本、技术、企业将蜂拥而至。那么,人脸识别技术龙头股都有哪些呢?具体可见下文。

 

人脸识别炙手可热,2018年好戏将持续上演

人脸识别领域呈现出的跨越式的融资景象,让局外者都能嗅到人脸识别技术“钱”景。2017年,市场需求加速释放以及AI产业政策红利推动。人脸识别行业驶入“快车道”,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五年人脸识别市场有望维持两位数增速,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60亿大关。

“钱”景广阔的人脸识别市场是各路资本眼中的“香饽饽”。目前,国内外诸多知名企业都在积极布局该领域,包括海康大华为代表的安防老牌企业,商汤、旷视等耳熟能详的AI独角兽,还有BAT等互联网巨鳄。就市场发展状况来看,人脸识别领域竞争日益激烈。

得益于国家在政府引导、项目支持、资本投入等方面的大力扶持,未来1-2年人脸识别领域将继续扮演吸金石角色,更多的资本、技术、企业将蜂拥而至。2018年,人脸识别好戏才刚刚开始。

2018年人脸识别技术龙头股一览(全)

汉王科技(002362)

2017年12月14日举行2017创新者年会AI产业应用峰会上,公司副总裁黄磊透露,汉王在2014年把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算法做到前端,2015年进入公安市场,在三年时间服务了2576家公安单位,从中央级到地市级都有。在人脸识别方面公司已经有130项专利,其中70项发明专利,两项美国专利。12月15日汉王科技早盘拉升封涨停,现报25.67元/股。

浙商证券表示,在AI应用领域,人脸识别是技术最为成熟的细分领域之一,之前的应用主要集中在2B端,伴随着iPhoneX搭载FaceID功能,2C端的应用有望迎来大规模的爆发,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在细分领域人脸识别有较大应用前景的标的: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佳都科技、东方网力等。

除了龙头汉王科技之外,其他底部“刷脸识别”相关公司总结:

天喻信息(300205)

天喻信息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卡(金融IC卡、通信智能卡、城市通卡等智能卡产品)、终端(mPOS、智能POS、刷卡设备、税控盘等终端产品)、服务(移动支付服务、税务服务等)的数据安全业务和以国家教育信息化为背景的K12智慧教育业务。

2017年7月5日,公司再次表示与马云的支付宝和马化腾的腾讯在技术层面都有明确合作。而这次市场中最热的“刷脸识别”就是要首先在支付宝中开通「刷脸支付」功能,从而才能开始使用,而公司也具备最为明确的“刷脸识别”技术。

大华股份(002236)

大华股份紧紧抓住人脸识别发展趋势,基于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积淀,以及在行业实践中的经验积累,在2016年国际权威的人脸测试库LFW上大华人脸识别算法以99.78%的准确率获得第一,并逐步推出功能与性能兼备的产品及方案,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走向应用。

大华人脸识别产品方案凭借着高识别率、高准确率、高响应在城市汽车站、火车站、地铁、机场、港口、街道等人员相对复杂的地方得以成功应用,曾参与过杭州G20峰会安保工作,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川大智胜(002253)

川大智胜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套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体积、精度、成本等因素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产品在成都火车东站已试用一年,完成超过500万人次识别,正确识别率达95.6%,在全国各铁路系统应用中领先。目前,该产品已扩大到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站试用。同时,公司的人脸识别产品及技术还被应用于第十六届西部博览会的安全保卫中。

此外,恒银金融9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已掌握了人脸识别相关技术,相关产品及应用正在陆续推出;易华录9月2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与北大、商汤等业内公司合作,在安防项目上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御银股份9月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集人脸识别等生物技术的金融自助设备可投入使用,是否投放市场取决于银行的需求。

汉王科技:研发成效初现,AI应用不断拓展,7月26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3%;佳都科技: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其它概念股还有:苏州科达、远方信息、工大高新、GQY视讯、欧比特、新开普、高新兴、苏州科达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