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公号消息,1月16日,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渝举行,标志着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年内将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自动驾驶汽车将在5G全覆盖下的3个区域开展测试示范应用。
智能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多个车企公布自动驾驶的战略规划,大批初创企业也投身于智能汽车行业,抢占行业发展先机展。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0年智能新车占比达50%,到2025年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形成。
据了解,此次建造的平台将打造三大区域和6大场景,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开发提供基础场景开发、运营等系列服务。未来,平台将完成网络及基站的部署,同步开展6大场景开发工作,同时完成测试及运营管理方案,在2019年底完成第一阶段的建设和运营。
在政策以及技术的推动下,自动驾驶行业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德赛西威(002920.SZ)、索菱股份(002766.SZ)、四维图新(002405.SZ)以及路畅科技(002813.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