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提振 港股周二高开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提振 港股周二高开

受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提振,港股周二高开,恒指开盘上涨近百点,涨幅0.33%,报28440.49点,相关概念股亦集体上涨,电子元件、新能源车、保险、基建概念多数上涨。粤泰股份、珠江实业、深天地A等10余股涨停;中兴通讯、丘钛科技、舜宇光学分别高开1.4%、4.3%、1.6%。比亚迪电子、比亚迪股份、光宇国际分别高开1.7%、1.2%、1%。越秀交通基建涨近2%,粤海投资、碧桂园等多股涨超1%。
其他方面,日本软银集团股价上涨超0.4%,推动日经225和东证指数齐齐高开,但随后均回吐涨幅转跌东证指数跌0.2%,日经225指数跌0.11%,报21258.4点。
受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股价下跌1.34%拖累,韩国综指下跌0.34%至2203.9点。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早盘上涨0.39%至6089.8点,大多数行业板块均现涨势。在保健品品牌澳佳宝下调下半财年的销售预期后,其股价暴跌超过23%。澳佳宝CEO亨弗里(RichardHenfrey)认为,公司下半年的利润可能会低于上半年,主要是受到销售额疲弱的影响。
同时,亚市早盘澳洲联储公布了2月会议纪要,政策委员将继续谨慎评估经济增长前景,因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的影响,稳定当前的利率水平比贸然调整利率更为合适,而且当前利率水平将有利于趋向通胀目标及改善就业,当前劳动力市场数据表现强势于其他经济数据。另一方面,经济增长前景亦令消费者消费意愿下滑,如果房价出现下滑,消费可能会进一步疲弱。
在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澳元兑美元下跌近30点,报0.7120。美元指数在昨日触及96.65附近的低点之后反弹至96.904。日元兑美元报110.56,接近上一交易日的低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