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军工板块午后再度走强 后市依旧具备估值修复条件

军工板块午后再度走强 后市依旧具备估值修复条件

5月10日,军工板块午后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亚光科技、航天通信等多股涨停,中国卫星、中国应急等多只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悉数收跌。但国防军工板块却在这样的背景下走势坚韧,Wind数据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62只股票中36只收涨,超过半数。
分析人士指出,近几个交易日军工板块抗跌属性逐步强化。从板块整体来看,考虑到目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结合行业基本面,军工板块后市依旧具备估值修复条件。
针对后市,中信建投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或将引发对部分存量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体系重塑,军民融合空间广阔、满足国家自主可控需求的中上游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未来将存在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但尚未盈利或微利的企业登陆科创板,其估值方法可参考一级市场,例如PS、可比公司市值法等。科创板估值体系的建立将对A股标的的估值带来影响,符合军民融合市场空间广阔、满足国家自主可控战略方向的中上游军工企业估值有望提升;而整机公司预期差不大,或将跟随板块波动。
在投资策略上,该机构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条主线。(1)在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2)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