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风力发电概念股快速拉升 国内需求将环比向上

风力发电概念股快速拉升 国内需求将环比向上

5月24日午后,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受此消息影响,风力发电概念股快速拉升,截至发稿,豫能控股、运达股份涨停,中闽能源、江苏新能、金科股份、湘电股份等多股纷纷跟涨。
通知称,将陆上、海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新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项目上网电价全部通过竞争方式确定,不得高于项目所在资源区指导价。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
通知显示,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近海风电指导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8元,2020年调整为每千瓦时0.75元。核准近海风电项目通过竞争方式确定的上网电价,不得高于上述指导价。
5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共涉及16个省份的250个平价上网项目,总装机规模2076万千瓦。
按照要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将组织所属有关省级电网企业按照平价上网项目有关政策要求,确保平价上网项目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按项目核准(备案)时国家规定的当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与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单位签订长期固定电价购售电合同(不少于20年)。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方面,将在已明确的风电、光伏发电交易规模限额范围内,根据就近消纳能力组织推进。
中泰证券发表研报指,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共16个省报送了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总装机规模20.76GW,其中风电4.51GW、光伏14.78GW、分布式交易试点1.47GW。
研报指出,2019年并网光伏平价项目为4.57GW,符合预期,国内全年需求或达50GW以上,维持2019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或达50.9GW的判断。同时,2019年并网风电平价项目为1GW,超预期。中泰原预期2019年新增装机约28GW,同增约30%,主要基于行业三个积极因素:贷款利率下行、三北地区继续解禁以及电价抢开工,而黑龙江1GW平价项目2019年并网超出中泰预期。
中泰认为,光伏方面,国内需求将环比向上,海外需求畅旺,产业链价格或迎接底部回升趋势,龙头个股估值普遍在20倍左右,成长属性下估值具备优势,重点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阳光电源、正泰电器、福莱特、林洋能源等;风电方面,行业景气较高,风机招标价格企稳回升,中观行业景气或将传递至微观企业盈利,板块估值中位数约12倍,重点推荐:金雷风电、日月股份、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