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人民网专访悦刻汪莹:全球第二大独立电子烟品牌背后的故事

人民网专访悦刻汪莹:全球第二大独立电子烟品牌背后的故事

人民网7月2日报道,在一个以男性消费者为主的市场,一位女性创业者正闯出“半边天”。近日,国内电子烟品牌RELX悦刻创始人汪莹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谈创业动力、谈产品创新、谈走向世界。

 

骨子里的”不安分“注定她走上创业路
早在创业之前,汪莹曾任优步中国中区总经理,并在滴滴出行担任滴滴优享项目、共享汽车项目总负责人。”正是近距离和优步CEO、滴滴创始人一起工作,受他们创业精神感染,才让我更加有激情纵情一闯。”汪莹这样回答创业的动力。
其实,早在儿时,汪莹的心里就种下了创业的小火苗。由于家里大部分人都在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反倒是汪莹的父母是在大型企业上班的稳定状态,让她觉得父母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精彩。所以在很小的时候,汪莹就决定以后一定要去创业,骨子里的“不安分”和勇于挑战的性格,决定了她一定会走上创业之路。
“汪莹曾在宝洁、优步、滴滴工作,在过往的事业中展现出很强的领导力。一流的创始团队兼具硬件、消费品和互联网的复合经验,非常适合做这件事。我们很期待RELX团队给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在悦刻的首轮融资上,汪莹收到了源码资本合伙人黄云刚这样的评价。
当谈及女性创业遇到的困难时,汪莹反倒很轻松地说:“我个人没有感觉到纯粹因为我是女性带来的挑战。反倒有不少好处,有时候事情实在谈得特别艰苦,对方有的人甚至会说,看你一个女性也不容易,就这样吧。”
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副产品
科技是品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创新就是解决问题的途径。据汪莹介绍,RELX悦刻不吝重金投入品质研发,研发团队的专业分工涵盖了生物技术、有机合成、化学分析、药理毒理、调香评香、结构设计等各个方面,并且重金投资建设了符合CNAS实验室认证要求的300余平方米实验室。“这些实验设备都是为了可以做到更准确的定性、定量,对烟油成份的研究和研发是一个基础保障,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可靠、安全的产品。”
“为了解决冷凝液的问题,我们调整了烟弹结构。以前的烟弹是6个零配件,我们将零件从6个增加到14个,这中间多了8个新的零件,把气道做成空气流动的形状,里面可以停留冷凝液的时长和容量都不一样,很好地解决路了冷凝液问题。”创新,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是要真的解决不一样的问题,拿出不一样的方案。
满足全球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兴产品,过去10年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的发展。
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电子烟主要市场在欧美。2016年全球电子烟消费前三大市场是美国、英国和意大利,分别占据全球电子烟销售额的43.2%、12.7%和6.9%。尽管我国生产了全球90%以上的电子烟,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国内电子烟消费仅占全球的6%。
好产品自己会长翅膀。成立1年多时间,RELX悦刻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而且快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独立电子烟品牌,已经渗透到英国、西班牙、韩国等国家或地区。
汪莹表示,RELX悦刻的愿景是加速全球用户向更健康、更愉悦、不打扰的生活方式转变,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上,我们希望在世界各个不同的市场,深度落地本地化运营。每个国家的需求都不一样,像印度尼西亚,吸烟者抽的烟是特殊的丁香,加特殊香味,所以还是要尽量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同时,每个用户的需求也不一样。有的喜欢小巧便携的,有的用户就想电池两天不用充电,目前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需求都被充分满足,还是有很多功课需要去做。
谈及选择电子烟行业创业的初衷,汪莹回忆起自己的父亲。“我爸爸一天抽两包烟,为了不打扰我和妈妈,他总是一个人去阳台上抽烟。作为烟民,你总会不经意间打扰到周围的人,尤其是你爱的人,而你爱的人也会为你担心不已。希望我的产品能让烟民对周围人少一些打扰,能让爱他的人少一些担心。”汪莹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