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OLED概念股异动拉升 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

OLED概念股异动拉升 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

7月10日午后,OLED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智云股份、广信材料、香山股份涨停,华映科技、激智科技涨逾4%,其余个股纷纷跟涨。
OLED与LCD两大电视阵营对垒升级。继7月8日海信(600060.SH)联手京东方推出叠屏液晶电视、挑战OLED电视对比度之后,9日创维发布了OLED电视新战略,一方面降低OLED电视普及价格,另一方面为壁纸、透明等新形态OLED电视进入家庭铺路。
据报道,近段时间以来,OLED阵营迅速集结,成为电视产业涌动的新势力。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下的电视市场,各品牌产品性能差异日渐缩小,行业底价失守,价格战不断爆发。在这一背景下,OLED成为当下竞争激烈的行业的突破口,对液晶电视(LCD)显示技术的替代也越发明显,或成为下一个显示时代的主流。
回望十年前,液晶电视成功取代CRT成为显示领域的唯一霸主,而如今被业界公认的新一代革命性显示技术——OLED,被视为是下一个显示时代的新方向。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液晶电视用了约5年的时间取代了CRT,而OLED技术发展至今也有4年的时间,今年或是电视显示技术新旧交替的关键一年。未来几年液晶电视还将继续存在于主流市场,但是目前OLED技术的发展速度似乎已经超过了预期。在北美等市场,OLED电视市场占有率已达80%,而这一数字在中国市场正迅速扩大,OLED厂商在快速增长。
国金证券表示,看好未来三年国内面板厂柔性OLED产线投产带来巨大的设备更新需求以及OLED屏幕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厂商华兴源创,精测电子,OLED模组段贴合设备厂商劲拓股份以及国内OLED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市场风险走高将带动一波反弹,但存量资金博弈格局、经济基本面仍显疲弱、金融市场风险尚未出清三大因素仍将从根本上限制反弹的空间和持续性。短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板块(OLED、芯片、自主可控)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表示,2019年为柔性屏起步第一年,行业大趋势下,建议关注受益屏幕替换潮带来的有相关技术布局及储备的公司。
恒泰证券分析,在此前的2019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上,京东方A、深天马A等显示大厂均携多款新品亮相。“5G+8K”成为展会关键词,诸多迹象显示产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对于板块的未来投资逻辑,财通证券表示,建议从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后段模组设备领域。关注在后段模组设备领域(贴合、邦定、检测)取得突破且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设备企业。包括:大族激光、精测电子、联得装备等。其次是OLED上游材料端。具体领域例如发光材料、偏光片、FPC、驱动IC、靶材等,投资标的包括: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强力新材、三利谱等。最后是柔性OLED面板的国内面板厂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