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黄金概念股异动拉升 风华高科涨停

黄金概念股异动拉升 风华高科涨停

周四午后,黄金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风华高科涨停,盛达矿业涨超7%,银泰资源涨超6%,西部黄金、老凤祥、周大生、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跟涨。
消息上,现货黄金短线拉升,截至发稿,涨0.36%,报1544.7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涨0.76%,报18.5美元/盎司。
近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迅速飙升,伦敦金已突破1500美元每盎司整数关口,最高价达到1554.56美元每盎司。据证券日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从基本面、技术面还是从交易者情绪来看,本轮黄金上涨的终点有望超越历史最高水平,投资者无须购买实物黄金,更可关注黄金ETF、黄金股。
根据最新的CFTC市场持仓数据,上周Comex黄金净多头至历史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强调美国经济“状态良好”,但并未说明美联储降息的步伐。然而,随着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发展也使得黄金避险需求得到明显提振,金价在上周升至六年高位(1560附近),中银国际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傅晓对记者称,相关指标显示,投机者黄金净多头仍有上升空间。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黄金历史上经历过三次幅度超过300%的大涨和两次幅度超过50%的小规模上涨,诱因多为国际性危机事件或重大风险事件的爆发。历次金价上涨的经济背景都较为近似,多伴随着美国GDP增速下滑、美国利率下降、美元指数下跌和CPI同比上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与此前各次黄金上涨前期的大环境较为相似,预计未来一到两年黄金将会出现较大涨幅。
民生证券指出,美国经济进入本轮周期尾声,下行压力加大,美联储再次降息,美元有望进入贬值周期,助推金价上涨。美债期限利差倒挂叠加美股Shiller市盈率处于高位,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避险价值凸显。实际利率下行、美元贬值、系统性风险上升三重因素叠加,黄金价格有望维持稳步上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