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科创板走出“独立”行情 科创主题基金陆续上市投资者应立足基本面

科创板走出“独立”行情 科创主题基金陆续上市投资者应立足基本面

在科技股大幅倒戈的拖累下,两市再现震荡格局,与此同时,科创板却走出了“独立”行情。
9月10日,科创板个股早间全线走强,乐鑫科技(688018.SH)一度涨8%,沃尔德(688028.SH)、虹软科技(688088.SH)、华兴源创(688001.SH)纷纷拉升,午后科创板个股整体涨幅收窄,但绝大多数个股仍红盘运行。截至收盘,涨幅方面,微芯生物(688321.SH)以3.36%的涨幅领涨,24只个股红盘收涨;跌幅方面,上周刚登陆科创板的安博通(688168.SH)自首日“开门红”后持续回调整理,以4.88%的跌幅再度领跌。
成交额方面,截至收盘,29只科创板个股累计成交额仅80.7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量能未有明显放大。具体来看,今日成交额最高的前三只股票是持续领跌的新股安博通、科创板市值第一的中国通号(688009.SH)和今日行情火热的乐鑫科技,其余近20只个股全天成交额均不足3亿元。
换手率方面,科创板个股今日全天波动不大,截至收盘,领跌的安博通换手率38.15%最高,其余个股中除了沃尔德、乐鑫科技外均小于20%,近20只个股换手率不超10%。振幅方面,随着科创板投资者资金逐步趋向于理性,全部个股振幅低于10%,安博通以8.66%的振幅居于首位,乐鑫科技以7.89%仅次于安博通。
科创板手机第一股到来,9月19日可打新
新股方面,9月9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传音控股(688036.SH)的科创板上市注册生效。同日晚间,传音控股发布公告,将于9月16日进行科创板上市发行初步询价,传音控股申购代码为787036,申购限额为1.35万股,顶格申购需13.5万市值,投资者可在9月1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据招股书,传音控股拟在科创板发行不低于8000万股,融资规模达30.11亿元。这样的融资规模,在已经注册生效的科创板企业中,仅次于中国通号,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传音控股一度号称“非洲手机之王”,据公开资料显示,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手机产品主要在中国境内生产,主要销往非洲、印度等地区。截至2019年6月底,销往非洲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八成,为传音控股主要市场。
科创主题基金陆续上市投资者应立足基本面
此外,随着科创板上市“满月”,近日,首批科创主题基金陆续上市,运作将满3个月的科创基金持有人结构及持仓情况也藉由上市公告书首次曝光。根据证券时报报道称,今年6月起陆续成立的12只科创主题基金,多数运作时间不到3个月,最新统计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5%左右。
对此,万家科创主题基金经理李文宾表示,从中长期视角交易看,因为基金规模较大,频繁交易会形成冲击成本,作为科创板的中长期投资者,应立足于基本面制定交易策略。参与战略配售将坚持公司质地优秀、估值合理的前提,锁定一年本身也要求以非常冷静的思路参与战略配售。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寻找合适的机会,逐步买入科技核心龙头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