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举办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42个项目完成签约

上海举办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42个项目完成签约

在9月16日举行的“上海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42个外资项目完成签约,投资总额共约77亿美元(约550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1亿美元的大项目就有15个,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化工、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金融等多个领域。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副市长许昆林致辞,美国嘉吉公司、德国巴斯夫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签约企业发言。
这是外资继续看好中国、看好上海的有力明证,也充分表明上海与外资的合作向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这座城市对于巴斯夫而言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这里是我们的大中华区总部,更是巴斯夫集团重要的全球研发和创新枢纽。”作为代表发言的巴斯夫大中华区营运与基地管理全球高级副总裁莫立森在仪式上表示,上海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火车头,引领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同时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企业和人才。
莫立森特别提到了近期公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他认为,这为巴斯夫在上海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独特的契机,他们将在临港新片区新设立巴斯夫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计划开展进出口、离岸贸易以及转口和转卖贸易。
“我们希望紧紧抓住临港新片区和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重要机遇,更好地把握住极具活力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华贸易,实现自身发展。我们同时也期待,政府能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土地和住房规划等领域出台一系列友好的政策,助力企业长足发展。”他这样说。
自1971年就开始开展中国业务的嘉吉公司将在徐汇区追加投资,扩大地区总部规模。嘉吉公司亚太区总裁安博特在现场表示,嘉吉公司在中国拥有超过50个经营点,中国仍是嘉吉拥有最大增长机遇的国家,我们将和合作伙伴继续致力于投资创新和生产、积极推动全球贸易。
“我们选择上海作为中国总部,得益于这座城市高度专业化的管理,得益它持续致力于促进国际贸易和市场经济。嘉吉多元化的全球投资组合需要开放和透明的贸易环境,正如上海所培育的这样。”安博特说。
腾竞体育联席CEO林松称,由美国拳头公司和腾讯投资设立的腾竞体育今年1月落户上海静安,未来将在上海举办全新的英雄联盟赛事,从IP开发、赛事赞助等产业链上下游切入竞技体育产业。在他看来,上海既有国际化视野,又有电竞比赛的历史沉淀,再加上政府和企业的顺畅沟通,让企业选择在上海发展。
许昆林在致辞中表示,坚持对外开放是我国长期的基本国策,也是上海最大的优势所在。上海一直以来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始终欢迎各类企业来沪投资兴业,始终是全球投资首选地。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上海新设外资项目、合同外资金额、实到外资金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分别增长了47.8%、9.6%和13.4%;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1家,亚太区总部18家,研发中心10家。
截至8月底,上海累计吸收合同外资金额已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2500亿美元,稳居全国前列;共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1家,亚太区总部106家,研发中心451家,进一步巩固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数量最多的城市地位。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许昆林介绍,当前,上海正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并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些都将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所有企业提供巨大发展舞台。特别是《外商投资法》的出台,将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给予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全国首个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的决定。已发布的《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则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提出了符合上海实际的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彰显坚持利用外资不动摇的决心和信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