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钨价或将迎来新起点 建议关注板块结构性机会

钨价或将迎来新起点 建议关注板块结构性机会

据报道,泛亚2.83万吨APT(仲钨酸铵)库存经过135轮出价,最终由洛钼集团竞拍成功,成交价32.68亿元,每吨单价11.53万元,大超市场预期。
华创证券任志强认为,6月钨价下跌主要因泛亚库存要拍卖,全行业很多企业早已清空库存所致。目前企业手里有订单,但无原料,需要补库存,较高的拍卖价格有利于市场价格上涨。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我国APT年产量约为12万吨,泛亚APT库存相当于我国一季度的产量,随着泛亚库存逐步落地,行业担忧或逐渐消除,市场信心恢复有望推动钨价止跌反弹。建议关注翔鹭钨业、章源钨业。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预计2019-21年钨行业分别短缺0.56万吨、0.59万吨和0.88万吨。站在钨行业周期底部,当前钨行业面临“价格底、盈利底、库存底”,随着需求端的持续好转,以及产业链库存恢复性补库,钨价开始反弹,泛亚库存司法拍卖完成之后,价格天花板消失,钨价或将迎来新起点。钨相关标的业绩有望得到持续修复,建议关注板块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中钨高新、翔鹭钨业、章源钨业以及厦门钨业。
截至今日收盘,钨业股涨跌不一,章源钨业涨3.15%,翔鹭钨业涨2.62%,中钨高新涨0.79%,广晟有色、安泰科技、锡业股份等下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