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德意志银行给出了股市十年牛市的原因,熊市迫在眉睫

德意志银行给出了股市十年牛市的原因,熊市迫在眉睫

 
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国股市一直表现出色,其总体牛市持续上升。自2009年以来,尽管价格下降的幅度较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公司的平均表现一直较好。德国跨国投资和金融服务公司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现在已经揭示了这一长达十年的牛市背后的驱动因素。
根据德国媒体公司Welt的市场分析师Holger Zschaepitz的推文,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股市一直以来都处于相当稳定的牛市中,因为美国公司也一直在进行股票回购。
简单地说,股票回购计划就是上市公司回购自己股票的计划。兹查皮茨(Zschaepitz)上的图表显示,股票市场中“非金融公司”的交易活动使家庭,其他国内买家甚至外国部门的交易大大减少,这些公司估计总共花费了近4万亿美元,在过去的十年中。微软几个月前宣布了价值4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根据Apple Insider的报告,苹果去年每个季度开始支出200亿美元,是自2012年以来一直进行的100亿美元季度回购的两倍。
公司这样做的简单原因是他们想要人为地提高股票价格。正常的供求规律表明,价格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具体取决于可用的稀缺程度。因此,当像微软这样的公司决定斥资400亿美元回购自己的股票时,就会造成短缺,最终会导致需求增加,价格也随之上涨。
有些人担心,自2009年以来实施的大型回购计划可能会严重扭曲股市的真实面貌。这是因为上面的图表清楚地表明,非金融公司是唯一的重大增长,而到目前为止,包括外国投资者在内的其他公司在股市投资方面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以此为依据,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没有大量的回购,股市可能已经在唱另一首更忧郁的曲调。
如果要相信高盛,这种悲伤的表达可能不会太遥远。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跨国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在给投资者的最新报告中表示,今年的股票回购率正在“暴跌”。高盛特别指出,公司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回购上花费了1,610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减少了18%。该公司进一步估计,到2019年底,这些公司将花费7100亿美元,同比下降15%。
高盛还补充说,明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下降5%,至675美元。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那么股市的真实面貌将很快被揭露,而美国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