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京东方A再度大幅拉升 面板行业有望拐头向上

京东方A再度大幅拉升 面板行业有望拐头向上

继昨日大涨后,12月17日,京东方A再度大幅拉升,截至发稿,京东方A已涨停,成交额超85亿元。京东方昨日收涨6.81%,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近8.6亿元。
12月16日晚间,京东方A公告称,股东重庆渝资于12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1.79%股份,减持均价4.01元/股。
中泰证券认为,作为全球LCD面板龙头企业,行业景气向上使公司业绩向上弹性大。此外,公司AMOLED产能良率爬坡和客户开拓顺利,明年出货量有望大增并开始贡献利润。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利润为24.2、63.6和111.3亿元,上调京东方A至“买入”评级。
除京东方A外,TCL集团昨日一度涨停,今日股价也大幅拉升,截至发稿,股价涨超6%,成交额超34亿元。
分析人士称,有着较高技术含量的面板行业,其实也有明显的周期股特征,这一次集体大涨,预示着面板行业供需关系上的好转,未来可望受益于2020年作为体育赛事大年产生的电视换机周期。
国泰君安认为LCD供需格局改善,面板价格有望止跌回升,AMOLED前景广阔需求持续增长,国内供应商快速崛起。推荐京东方A、深天马A以及维信诺等标的。
华西证券认为,5G手机的快速渗透将缩短存量手机换机周期,对应2020年度手机出货量将呈现同比增长,手机面板多为定制化产品,打孔屏、刘海屏等定制化方案持续出现,使得手机面板价格相对稳定,未来伴随5G普及带动的总量增长,手机面板市场也将出现景气繁荣。
中泰证券表示,预计未来供需边际向好,2020年面板行业望拐头向上。供给方面,即使有国内新产线开出,三星和LGD产能调整计划将改善明年LCD行业整体供给。欧洲杯和奥运会赛事的举办以及智慧屏的推出有望加快电视换机周期的启动。通过对全球LCD面板行业的供需的测算,2020年面板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