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面解封!4月8日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全面解封!4月8日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中国基金报  安曼整理

全面复工指日可待!

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等有关规定,经中央批准,现就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二、武汉市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三、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凭外省健康码或湖北健康码“绿码”,在全省范围内安全有序流动,不需另行提供健康证明(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除外)、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出省人员应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四、武汉市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五、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六、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妥善应对输入性风险。要统筹做好滞留在汉在鄂人员返程等工作,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安全有序流动。要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力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4日

从3月25日零时起,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将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

武汉何时解除?

通告称,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在此之前,武汉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武汉市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网友们纷纷表示,终于可以去武汉看樱花了……

外地人如何入鄂?

通告称,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凭外省健康码或湖北健康码“绿码”,在全省范围内安全有序流动,不需另行提供健康证明(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除外)、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

广州深圳杭州等地与湖北健康码互通互认

据《湖北日报》报道,广东省已和湖北省签订了健康码互通互认备忘录。浙江省也在洽谈当中。

3月21日,在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对《关于优化调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进行解读时表示,持绿码自驾返深的湖北人员不需再进行14天的隔离。

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明确提出“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

同一天,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湖北抵返佛山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提出,实行健康通行码互认,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与本市社区(村居)、企业、单位人员一视同仁。

湖北多个火车站全面消毒

3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齐聚武汉汉口火车站,开始对这座在1月23日,因为武汉采取“封城”措施而关闭了58天的火车站开展消杀工作。

网友们称,场面像极了电影大片。

(图片来源:新华社)

除了汉口火车站,湖北省内的多个火车站都已经开始了全面消杀工作,恢复启用指日可待。

宜昌

3月24日上午,在湖北宜昌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对宜昌市火车东站内、外公共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

上午9时,51名消防队员穿好防护服,背上次氯酸钠消毒液,手持双管脉冲弥雾机重点对宜昌东站站内进出口通道、进出站口、候车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消杀,完成消杀11.03万平方米。

网友表示,科幻加玄幻。

荆州

3月23日上午,湖北荆州蓝天救援队对荆州火车站内、外公共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队员们身背消毒液,手执弥雾机,对站台地面、候车室座椅、电梯等公共设施仔细消杀。

网友:场面震撼,来日可期!

黄冈

3月22日,按照黄冈市防疫指挥部工作指令,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11名消防人员前往黄冈站、黄冈西站、黄冈东站三个城际铁路站点开展防疫消毒,协助做好恢复通车前准备工作。

下午2点钟左右,11名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携带消杀设备,按照任务分工,先后对黄冈站、黄冈东站、黄冈西站的候车室、安检口、行李进出口、公共卫生间、售票厅、办公区域、楼梯及楼梯扶手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消杀面积约6500平方米。

湖北已有115家景区开放

湖北省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省内的景区也有序恢复开放。

据湖北日报报道,截至3月23日中午12时,湖北省共115家A级景区,经当地防疫指挥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

据悉,全省共421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的占比超四分之一。

襄阳古隆中景区间隔1.5米排队标识

恢复开放的景区中,有5A级景区4家,分别是襄阳古隆中景区、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秭归县屈原故里景区、长阳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

襄阳古隆中景区

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

另外还有35家4A级景区。

3月2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湖北省旅游景区应对疫情有序恢复经营的指导意见》,提出20条意见指导旅游景区有序恢复经营,强调坚持分区分级分项实施差异化开放,对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实行分区域分项目恢复开放,提出恢复开放的具体要求、管理和服务细则以及注意事项。对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继续闭园。

所以想去武汉大学看樱花的童鞋还需要再等等……

湖北连续5日0新增

23日新增一例

根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3月2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武汉1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

此前,截至3月22日,湖北包括武汉在内已经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据武汉市卫健委通报,23日新增这例确诊病例,患者系省人民医院(本部)医生,租住武昌区紫阳街张之洞路137号,近期在医院上班,不排除院内感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