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报告称深圳、成都等9城楼市成交已回升至去年水平

报告称深圳、成都等9城楼市成交已回升至去年水平

克而瑞研究中心25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近期,克而瑞对全国43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恢复进程进行了数据分析和访谈调研发现,全国楼市稳步复苏,回升速度三四线好于二线好于一线。深圳、成都、福州、苏州、杭州、淮安、扬州、嘉兴、汕头等9个城市成交表现已然达到甚至超过2019年4季度的平均水平,其他二、三线城市楼市也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动能,重庆、济南、佛山等进程稍显滞后。

报告指出,一线城市中深圳市场率先回暖。一、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可直观反映这一事实,今年第十周(3月9日-15日)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8.8万方,明显高于去年四季度周均值水平,二手房周成交量达15.27万平方,环比增涨18%,达到疫情前周平均成交量7成水平。

重点二线城市中,成都、苏州复苏动力强劲、市场热度迅速回升。而福州、杭州尽管数据层面个别周度成交量大幅反弹,但其实质是年前充分蓄客的红盘推货拉动,市场整体仍存在冷热不均现象,后续周度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回调。

总体来看,当前全国楼市正在有序复苏,全国整体成交量已回升至去年6成左右水平,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复苏速度要明显快于一、二城市,且复苏动能依然强劲,可以化解此前对三四线城市的过于悲观预期。

报告预计全年楼市成交并不会显著失速,成交量也不会大幅下滑,大概率将呈现先抑后扬、总量回落10%以内的走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