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西一山脚下房屋被滚落巨石砸穿 3名儿童不幸遇难

广西一山脚下房屋被滚落巨石砸穿 3名儿童不幸遇难

3月25日下午5时许,来宾市武宣县禄新乡莲塘村一民房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一房间内的3名儿童被埋压,消防救援人员连夜救援,不幸的是,经医务人员确认,3名儿童已遇难。

当天下午5时43分,来宾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4辆消防车2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000011ac83fb02bdd786b6cf75609991a827bb36f517d89ab0bd9eeadb4b5d53a42db

经了解,事发民房位于一座山体脚下,受暴雨影响,一块巨石从山上滚落,据初步估算重约20吨,巨石砸穿民房的两堵墙后滚到民房的一个房间内,不偏不移正好砸中床,而当时3名儿童正在床上玩平板电脑。

当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场后,组织应急、消防等部门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由于巨石重量太大,无法搬动,吊机操作又没有作业面,经研究决定,调用钩机将靠近山体部分的民房部分推平,将巨石部位裸露出来,再进行下一步救援行动。

当晚10时许,巨石裸露出来,现场指挥部与户主商议,经户主同意,用钩机将巨石推开,消防救援人员对3名被困儿童周边的碎石进行清理,遗憾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3名儿童均已失去生命迹象。随后,消防人员协助相关部门将3名被困人员抬出。

据了解,遇难的3名儿童均为户主韦某的子女,年龄分别为6岁、7岁、10岁,其中小的两个读幼儿园,大的上小学四年级。

目前,当地党委政府正积极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成立了现场施救组、后勤保障组、家属安抚组等,并立即组织各乡镇对辖区地质灾害点、临近山脚的居民房屋、危房等地方进行全面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