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3成?融360监测多城银行下调首付比例

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3成?融360监测多城银行下调首付比例

证券时报记者 段久惠

3月26日,记者从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获取的3月份(数据采集期为2020年2月20日-3月19日)房贷报告显示,今年3月,全国一线城市悉数下调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方面,上海、广州和深圳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均环比下调5BP,北京环比下调4BP,具体来看,北上广深的首套房主流贷款利率分别为5.3%、4.65%、5.29%和5.05%。

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3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其中有8个城市降幅在10BP以上,昆明首套房贷利率环比降幅最大,达29BP,其次还有佛山、郑州等地首套房利率降幅明显;7个城市的降幅为5BP,即房贷利率加点数维持不变;仅成都、南宁、苏州和海口这4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

图片1.png

图 近一年全国首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样本数:674)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对全国35个重点城市533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5%,环比下降5BP,为对应期限5年期LPR加点70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7%,环比下降4BP,为5年期LPR加点102BP。

“从全国平均水平看,房贷利率的下调幅度基本和LPR水平保持一致。同时,也有11个城市根据当地楼市情况,调高LPR加点数,最终维持实际执行利率维持不变或略有上涨。”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介绍。

具体到各个城市来看,从监测数据看,今年3月,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行中,首套房方面,6家银行分(支)机构下调首付比例,涉及到4个城市,其中上海的部分银行将首套房首付首次调至3成;6家银行分(支)机构上调首付比例,涉及到4个城市,北京有3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首次由原来的3.5成调至4成。

二套房方面,8家银行分(支)机构下调首付比例,涉及3个城市,其中温州多家大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统一的6成降至4成;7家银行分(支)机构上调首付比例,涉及6个城市,太原出现首家将二套房首付由4成直接调高至7成的银行。

“(考虑到)部分银行在调整房贷政策上有一定的滞后性,预计未来全国房贷利率整体水平仍会呈现下降趋势。”李万赋认为,目前疫情的影响正在减弱,我国经济形势和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监管对短期内下调5年期LPR偏谨慎,即使房贷利率继续下降,大概率也会较为平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