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疫情爆发消毒用品成香饽饽 百雀羚、强生等2.9万家企业入局

疫情爆发消毒用品成香饽饽 百雀羚、强生等2.9万家企业入局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好转,消毒用品需求量逐渐趋于稳定,但随着海外疫情的爆发,需求量激增,消毒用品成为香饽饽,已供不应求。强生、百雀羚等大牌日化企业纷纷入局消毒用品市场,日以继夜转产和扩产保证供应。

企查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消毒用品相关企业75.3万家,其中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消毒用品企业有1.2万家。从地区分布上来看,我国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为广东省,以11.0万的企业数量稳居鳌头。

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数量仍为广东省最多,共3389家。浙江省和江苏省分别以1373家和1227家居于第二和第三。

2010年开始,我国的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注册量平稳递增,当年共新增相关企业1.9万家。2014年开始新增速度显著加快,几乎为2010年新增量的200%。2019年是我国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一年,共13.3万家。

消毒用品包括消毒器械、消毒剂等,企查查数据显示,从经营范围来看,我国生产消毒器械的消毒用品生产企业最多,共45.5万家,生产消毒剂的企业共10.6万家,位居第二。生产消毒水的相关企业共4.6万家排第三。

另据企查查数据统计,疫情爆发以来,截止目前(2020.3.30)已有2.9万家企业新增“消毒用品”等经营范围,从而供货全球。其中2020年2月扩增“消毒用品”经营范围的企业共1.0万家,占两个月来总量的35.2%,2月的相应企业数量为1.9万家,占比64.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