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深汕合作区今年首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

深汕合作区今年首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随着房地产市场“解冻”,深汕特别合作区越来越吸引市场的目光。4月8日,深汕特别合作区今年首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1.96亿获得,折合楼面价仅为每平方米1589.55元。

此次出让的居住用地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高铁片区毕昇路东侧,建设土地面积达3.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3万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此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开发售的辉煌花园和振业花园,均位于鹅埠片区。有分析人士表示,鲘门片区拥有厦深铁路鲘门站,交通出行较为便捷,鲘门或成为深汕特别合作区住宅项目的聚集地。此外,去年11月深圳市首次集中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并面向全球招商,其中5平方公里位于深汕合作区,产业用地面积在深圳市各区中位居前列,也主要分布在鹅埠、鲘门及小漠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辉煌花园和振业花园均进行选房顺序公证摇号,其中振业时代花园一期共登记近2700批社会购房者,而面向社会客户公开发售的房源仅376套,中签率低至14%,可见当地房地产项目受追捧的程度。不过,深汕合作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也不容忽视。此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的公告》。公告显示,深汕合作区内家庭限购2套(包含商务公寓),成年单身人士限购1套;合作区购买商品房套数不计入深圳其他区限购;只限个人购买,相关部门将实施销售价格指导;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限售5年。

此次出让的居住用地可建安居型商品房。地块采用“单限双竞”的方式出让,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竞无偿移交给政府的安居型商品房面积。根据出让公告,该宗地安居型商品房建设户型标准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建设标准不低于深圳市行政区(新区)同类型保障性住房。

3月3日,深圳2020年宅地首拍大幕正式开启,其中有三宗宅地将建设出售的人才住房。而在下周,深圳将再次出让两宗住宅用地,也是建设可出售人才住房。也就是说,深圳今年首次挂牌出让的5宗宅地,全部划给了人才住房。而在4月1日,深圳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坝光DY03-08地块顺利开工。有分析人士表示,2020年深圳开年即拍地,而且住宅用地都献给了人才住房,这些都是非常罕见的现象,说明深圳的供地节奏已经发生了变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