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香港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逾1300亿

香港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逾1300亿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今日下午6点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政府总部地下演讲厅举行记者会。行政会议现正开会商讨新一轮建议措施,最快傍晚公布。

据香港经济日报称,政府会在本轮计划中引入像新加坡及英国式安排,向受防疫禁令措施影响的行业提供援助,并史无前例地资助员工,避免失业率进一步恶化。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重点是保就业,同时,会将未受第一轮计划资助的行业纳入援助范围,消息强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逾1300亿元。

据了解,第二轮计划有三大特点。一是参考外国的做法,透过资助企业向雇员支薪,暂停企业“炒人”、“结业”情况;二是纾缓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困苦,主要对象是受禁聚令及根据传染病规例下令关闭的多个行业,包括戏院、健身中心、酒吧、卡拉OK等会获得一笔过财政资助;同时,第一轮部分行业如旅游业等受到的打击未见纾缓,料可获加码援助。三是停课时间一再延后,受影响的补习社、保母车、教育支持及体育教练等行业,都可向政府申请援助。(罗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