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证监局联合开展线上专题培训 持续推进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落地实施

安徽证监局联合开展线上专题培训 持续推进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落地实施

为帮助市场主体及时准确了解新三板改革动态,动员其积极参与改革,4月8日,安徽证监局联合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国股转公司、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开展新三板深化改革线上专题培训。110家挂牌公司以及16个地市的金融局,近200人通过在线形式参加培训。

会上,安徽证监局针对挂牌公司公开发行事项,介绍了辅导备案和辅导验收的政策制度、主要流程、注意事项,要求挂牌公司董监高要强化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学习,树立规范运作意识,并全面配合保荐机构开展辅导和尽职调查,提升辅导工作、保荐工作质量。来自全国股转公司的专家全面系统讲解了挂牌公司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条件、程序、募集资金管理等。

2020年是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而开展专题培训是安徽局落实证监会深化新三板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安徽证监局围绕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中心任务,多措并举,落细落实。一是加强沟通汇报。及时向安徽省人民政府通报新三板改革的主要内容,分析安徽挂牌公司发展现状,研提利用改革契机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获得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出专门批示。二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安徽新三板公司”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新三板改革最新政策,激发挂牌公司参与市场改革的活力。开展云上投服活动,介绍辖区挂牌公司概况及精选层申报情况,坚定新三板改革发展的信心。三是加快改革推进。下发《关于做好辖区新三板公开发行辅导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辅导备案工作。同时,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申报材料均改为电子申报。目前,辖区已有3家公司提交辅导备案登记申请,多家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中。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做好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辅导备案和辅导验收工作,持续推进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在辖区落地生根,助力更多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利用新三板市场快速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