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开业后首份研报:二季度是中国乘用车需求重要拐点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开业后首份研报:二季度是中国乘用车需求重要拐点

证券时报记者 王玉玲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继2020年3月20日宣布开业之后,于近日发表了首篇研究报告。

该公司证券研究部负责人赖以哲(Nick Lai)认为,“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基本面主要面临三个潜在压力:一是由于新冠肺炎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其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消费信心和消费水平处于低位,需求可能自二季度缓慢恢复;二是春节之后上半年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三是投资者对需求回升及各项政策反应的预期与企业实际业绩之间的拉锯战。”

在2018年下半年-2019年出现前所未有的需求疲软之后,赖以哲预计2020年乘用车需求会再次下滑7%(同比),需求总量低于趋势水平(季调折年后约为2,160万辆)下滑到1,990万辆。2020年一季度,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需求预计下跌至少30-40%。因此,投资者的关注点应是确定今年的拐点所在位置。他们的观点是,三季度乘用车需求将大致同比持平,四季度反弹约10%。所以,二季度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拐点,届时汽车销量增速逐步回升到正值区间,工厂恢复正常生产,经济基本回归正轨。

“长远来说,我们对乘用车需求仍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预估2021-25 年需求年复合增长率3%左右。此外,新能源汽车表现将会好于乘用车行业,至2025年需求总量将达280万辆。与此同时,来自纯电动乘用汽车的电池需求到2025年将贡献需求总量的81%。”赖以哲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