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留学生解除隔离后发病感染3位家人

北京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留学生解除隔离后发病感染3位家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4月16日通报,4月15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关联确诊病例3例,这起为聚集性病例。

4月15日确诊的3名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为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家庭密切接触者,分别为首发病例的母亲、弟弟和外公。首发病例于3月24日从美国回京后集中隔离观察,分别于3月24日、25日和4月6日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经小汤山医院排查后隔离14天,4月8日隔离观察期满回家,与家人及保姆等5人共同生活,曾与家人共同就餐,与家人近距离接触。

首发病例回家后于10日出现症状,13日就诊,其母亲于13日下午出现咽痛、憋气、咽干症状,未就诊;其弟弟于14日出现咳嗽、咽痛、发热等症状,未就诊;其外公无咳嗽、发热等症状,但有其他基础疾病。

首发病例于14日确诊后,对家中5名密切接触者采取医学观察和处置,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继发现3人标本检测结果均呈阳性,15日由120急救车送至定点医院。结合3人的接触史、临床症状、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其中2人临床分型为普通型,1人为轻型。截至目前,经扩大搜索,初步判定有6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采取相关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