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反催收套路违法 债务人延期还款将列入失信名单

反催收套路违法 债务人延期还款将列入失信名单

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有媒体日前指出,在疫情期间部分债务人抱着侥幸心态,听信“反催收中介”的怂恿,用虚假证明材料,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

事实上,借款人失信会对个人信用会受到影响。期间产生的逾期行为,将被详细记入个人征信报告,其个人金融服务未来会面临贷款受限、利率提高等限制,甚至在日常出行、子女受教育方面也会受到极大影响。

据记者了解,目前,蚂蚁借呗、分期乐、微粒贷、京东金融等平台上的资金方都已接入央行征信。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金融借款合同关系中,按约定还款是借款人的义务。 如果借款人利用虚假证明而骗取“优惠”,则构成欺诈,一经核实,贷款方有权拒绝申请或撤销该变更事项。届时,借款人不仅要补齐拖欠款项及额外利息,还需要承担违约金并被纳入失信记录。此外,已支付给“反催收中介”的高额费用也较难追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