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世博大舞台”变身“东方百老汇”,《上海千古情》即将亮相

“世博大舞台”变身“东方百老汇”,《上海千古情》即将亮相

  由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和宋城演艺联合打造的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上海宋城演艺王国)项目已进入开业倒计时,这个浦东新区乃至上海标志性的重大文旅项目将于暑期正式亮相。

“世博大舞台”变身“东方百老汇”,《上海千古情》即将亮相

  届时,这座位于浦东世博园区内的老工业遗址将化身国际化的艺术殿堂,一鼓作气开出3个室内剧场,推出10余台国际水准的演出,成为浦东世博地区具有演艺功能的又一文化新地标,助力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世界会客厅,向世界展现上海乃至中国的文化魅力!

  寻根塑魂,《上海千古情》演绎上海前世今生

  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上海长期领中国改革开放风气之先。而浦东更是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弹指一挥,今年正好是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浦东早已从一片阡陌农田变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新城,用全国1/8000的面积创造全国1/80的GDP,在一片乡野农田上“长”出了一系列中国乃至世界之“最”。

  在这块充满魔力的土地上,作为世界演艺第一的宋城演艺,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为上海城市寻根塑魂,用文化演艺点亮上海滩,打造世界演艺目的地,创造上海文化演艺的世界之“最”。

  大型歌舞《上海千古情》根植于上海恢弘的历史长卷以及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年的奋斗史,用深厚的文化、饱满的激情、高科技国际化的舞台手段,讲述了上海浦江风云、波澜壮阔的篇章。演出分为《申沪溯源》《1921》《黄金时代》《上海人家》《风从海上来》等场,再现了申城6000年前的崧泽遗址到战国时春申君封邑,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光辉历程,二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风云跌宕,更有新世纪世博会的开放大气,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文化内核,将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演出艺术性地创造了“巧巧”这位贯穿全剧的灵魂人物,刻画了以巧巧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上海人真善美的品格。尤其是《上海人家》一场,用现实主义手法、细腻的笔触、感人至深的舞台叙事,通过巧巧一家的小人物、小事件,再现了上海人支援三线以及在新中国建设中为国家作出的杰出贡献,提炼上海精神,致敬上海担当。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在我心里,巧巧就是上海精神的化身,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我们。相信看过这个演出,很多上海人都会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都会感动流泪。”宋城演艺董事长、《上海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说,“从改革开放到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从一叶独木舟,到今天海纳百川的上海犹如一艘巨轮劈波斩浪驶向蓝色的海洋。风从海上来,敢为天下先,正是这一代代上海人的执着、奉献、大爱,才铸就了今天的上海。这正是《上海千古情》想传达给所有观众的精神内核。”

  点睛之笔,上海宋城演艺王国助力打造亚洲演艺之都

  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的前身是上钢三厂。为筹备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里曾被改造成了包含一个3000座的主演出区和一个500座的小演出区的“宝钢大舞台”。世博会期间,它不仅成为了各类庆典活动和群众性综艺演出的重要场所,更是世博园内人气最高的打卡点之一。世博会后,“宝钢大舞台”正式更名为“世博大舞台”,又举办了数百场精彩的文化演出,也用特别的方式诉说着属于上海世博会的美好记忆。可以说,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承载了一代上海人的上钢情怀与世博记忆。

“世博大舞台”变身“东方百老汇”,《上海千古情》即将亮相

  从机械轰鸣、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到世博期间天天演的宝钢大舞台,再到后世博时期仍门庭若市的世博大舞台,上海高瞻远瞩地引进了宋城演艺打造全新的世界级演艺目的地,除了大型歌舞《上海千古情》,上海宋城演艺王国还将同时上演《四行仓库》《一秀》《寻找侏罗纪》《古堡惊魂》《花想容》《喀秋莎》《大地震》《映山红》以及VR秀、全息秀等多台国际水准的演出。除了每天上演的驻场演出,还将引进歌剧、舞剧、话剧等各种国内外优秀演出,举办国际戏剧节、国际狂欢节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活动,助力上海打造具有国际风范、彰显中国元素、体现上海特色的“东方百老汇”,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国籍游客的需求,打造浦东的文化高地,成为上海文化新地标、城市金名片,助力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

  据悉,项目开业后,将举行上海市民特惠等系列惠民活动,继承和发扬世博精神,让更多人共享世博园区的这场世界级文化盛宴。(陈严)

[ 责编:gmw ]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