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当父母的认知能力下降影响理财时该怎么办

当父母的认知能力下降影响理财时该怎么办

 

在肯·鲁珀特(KenRupert)父亲在2008年诊断71岁之前的几个月中,鲁珀特(Rupert)注意到他的父亲在照顾自己几十年来一直很容易做的正常金钱事务上遇到了麻烦。他的父亲忘记签署将一个经纪帐户转移到另一个经纪帐户的文书工作,无法回答有关他的财务状况的简单问题,并且计算机上存在勒索软件诈骗。

“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迹象,表明这是一次有‘谈’与我的父母,”鲁珀特,55,一个汉普斯特德,马里兰州金融分析师和作者说金融黑带金融自卫训练指南。

鲁珀特最终告诉他们,这是一个电子世界,人们不断地试图将他们撕裂,他们需要在大门口有监护人。

糟糕的财务决策通常是即将发生的事情的最初迹象之一。

根据2019年在《健康经济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处于阿尔茨海默氏病早期阶段的人们面临更大的破坏财务成果的风险,这很可能是由于他们的判断力受损,记忆力下降以及容易遭受欺诈。

财务认知能力下降的迹象包括不按时付款,未打开邮件,购物过多,ho积,阅读和理解财务信息需要更长的时间以及陷入财务骗局。

轻度认知障碍和金钱问题

斯蒂芬说:“轻度认知障碍-某人正在进行的事情比大多数人在七十或八十年代所经历的’与年龄相关的健忘’多,这种状态倾向于在大约三年内转变为早期痴呆。”纽约州石溪市石溪大学医学人文,同情护理和生物伦理学中心主任G.Post

邮报说,糟糕的财务决策通常是未来事情的头一个迹象。

这就是为什么成年子女注意此类迹象至关重要的原因。美林公司和AgeWave研究咨询公司于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有92%的照顾者为亲人处理财务事宜。

您可以通过与父母讨论您的注意事项来开始提供帮助。这可能导致协助您的妈妈或爸爸进行资金管理,或雇用某人这样做。

不是一次对话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认证财务计划师PattiB.Black说:“就像与孩子发生性行为一样,与年长的父母谈论财务状况也不是一次性的对话。尽早开始对话并保持对话的进行。”

邮寄建议使用轻柔和恭敬的语气。这帮助了鲁珀特,鲁珀特说他处理他的最初谈话的方式是让父母为他们看东西,让他们觉得自己仍在控制之中。然后,在获得他们许可的情况下,他将自己的名字添加到了他们的银行和经纪账户,信用卡和公用事业账单中。

当鲁珀特(Rupert)通过阅读在线对帐单监控父母的信用卡时,他发现了一笔异常大的在线购买交易,并能够打电话给父亲,并说:“爸爸,您曾经在亚马逊上浏览过吗?亚马逊想要点击并购买东西?”

原来他父亲在亚马逊上买了昂贵的太阳镜,这完全不合时宜。他的父亲没有花很多时间在户外。

父亲认为这副眼镜只值几美元。然后,Rupert可以就可能被多收的费用进行对话并取消交易。

查找和管理父母的财务文件

如果您发现与父母的认知/财务问题,那么最好了解其重要财务文件的存放位置。您可能还需要起草持久授权书,以在需要时授权您进行财务决策。

许多金融专家还建议像Rupert一样,将您的名字添加到父母的银行和经纪帐户中,并具有查看这些报表的功能。这样做将帮助您密切关注事物并发现潜在问题。

了解父母支付的账单,他们拥有的信用卡和经纪账户以及是否还有抵押。您可能希望建议他们仅拥有一张信用卡和一家经纪公司,以简化事情,简化生活。

尝试设置尽可能多的自动账单付款,尤其是对于公用事业。这将确保账单得到支付,并且服务不会被关闭。

布莱克希望她的父母在父亲开始出现痴呆症迹象时离她更近一些,因此,在此过程中,她能够找到重要的文件,为公用事业设置自动账单支付方式,并在他们的一些账户中找到她的名字。她首先询问患者生病或死亡时应该怎么做,这引起了他们的关注与合作。

认识财务顾问

如果您的父母有财务顾问,布莱克建议与他们一起与理财专家会面。这样,您将谨慎地让顾问知道您正在调查父母的财务状况,相反,您想听听是否有什么不对劲。

一旦您对父母的财务有部分甚至全部控制权,就不要把钱包的绳子绑得太紧,以至于像孩子一样,他们不得不要求津贴。

“在可能的范围内,让他们对自己可以做出决定的事情有所控制,”布莱克说。

最后,如果父母对您希望他们在财务上做的事情不满意,布莱克说的一件事会有所帮助:“您会考虑为我做这件事,因为这会让我省心吗?”

答案是肯定的。“无论您年龄多大,您的父母仍然希望与您成为父母,让您感觉良好,”布莱克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