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ESPP在市场低迷和动荡的市场中提供特殊利益

ESPP在市场低迷和动荡的市场中提供特殊利益

 

当股票价格下跌时,水下股票期权的话题就会上升。公司拥有处理雇员股票期权授予的公认选择,其中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比期权行使价便宜,从而使期权暂时一文不值。但是,股价下跌如何影响其他形式的股权补偿?

员工股票购买计划(ESPP)的功能与股票期权非常相似,因为您通常以折扣价购买公司的股票。但是,当股价下跌时,它们的动力学存在关键差异。本文介绍了在股价下跌或波动的情况下参与公司的ESPP所需了解的知识。

好消息:ESPP不能潜入水下

从传统意义上讲,ESPP不能在水下具有购买价格高于当前股价的含义。对于ESPP,与股票期权不同,在股票开始发行时,股票的市场价格不能完全控制您的实际购买价格,在股票期权中,行权(购买)价格是授予时的市场价格。

实际上,即使在低迷的市场中,具有折扣和回溯准备金以进行计算的ESPP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因为您可以从开始日期价格或购买日期价格中取较低的一个作为折扣。如果您不进行回溯,则仍会在购买日期获得市场价的折扣。

示例:发行开始时的股价为14美元。购买日期的价格为10美元。较低的购买日期股票价格适用10%的折扣,因此购买价格为$9。相比之下,如果您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4美元,那么10美元的股票价格将使这些期权处于水下。

对于大多数ESPP而言,重要的是发售期开始时和购买日的股价。发行期间股票价格的大幅下跌(在购买日期之前大部分可以恢复)不会影响您的购买价格。

示例:您的公司在1月2日的发行期开始时的股价为14美元。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到3月下旬它已跌至9美元。在发售开始六个月后的购买日期(7月2日),股价恢复到了13美元。购买价中的ESPP折扣已从7月2日的13美元股价中扣除。

坏消息:您可以购买的股票数量受到限制

当公司的股价下跌时,您可能无法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任意数量的股票。这取决于您的工资缴款额(例如您工资的10%)。

根据IRS规则,如果纳税人符合税法第423条的规定,则您可以在一个日历年内购买价值不超过25,000美元的股票,尽管您的公司可以设置一个下限。(有关25,000美元限额及其运作方式的详细信息,请参阅myStockOptions.com网站上的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您的股票在25,000美元限额中的价值取决于股票在发行开始时(而不是在购买日)的折价价格。假设您的购买折扣为10%,在发售日股票价格为$20,在购买日股票价格为$10。您最多可以购买1,250股(25,000美元除以20美元),而不是2,778股(25,000美元除以9美元的购买价)。这可能意味着您的公司退还您购买ESPP超过11,250美元(1,250股,每股9美元)的薪金。但是,如果您为ESPP支付的薪金通常为$11,250或更少,那么较低的股价确实可以使您购买的股票数量超过购买期间价格上涨的能力。

下跌市场的特殊计划功能

当其股票价格在购买日之前下跌时,您的公司可能有一个展期准备。在漫长的要约期(例如24个月)和六个月的购买期中,过渡期会自动撤回您,然后重新注册您。这使您可以利用较低的回溯价格,无论是进行25,000美元的计算,还是在整个发行期间市场(有希望地)上涨(希望如此)。此重新启动功能可以是自动的,也可以由公司决定。

或者,您的公司可能会自动重置。当购买日的市价低于注册日的市值时,也会触发此类准备金。购买日期的较低价格被重置为回溯价格(没有新的发售期开始)。

ESPP的好处值得复杂

有关在出售ESPP股票时股价下跌的ESPP动态和税收待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myStockOptions.com上的文章“员工股票购买计划的基本原理(第4部分):下跌市场和其他税收主题”。

正如《公司员工的股票购买计划的巨大好处》所述,在任何市场条件下,您都应充分利用公司的员工股票购买计划。ESPP提供了一种轻松,高效,无痛且有益的方式来遵循有纪律的储蓄计划并长期建立财务资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