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债市金针探底 反弹还是下跌中继?

债市金针探底 反弹还是下跌中继?

  昨日早盘债市收益率全线上行,10年期国债190015收益率很快上行5个基点,其他品种也跟随上行。仅仅3个交易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便从2.69%升至2.82%,向2.9%快速逼近。国债期货各个合约震荡下行,临近上午收盘纷纷急挫。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轻松击穿被市场认为牛熊分界线的120日线。

  午后债市情绪有所恢复,国债期货大幅反弹,出现“金针探底”走势形态。国泰君安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认为,债市存在多个有利因素:在逆回购对冲下,近期回购资金价格已经掉头下行;一旦接下来央行持续释放“宽货币”信号,预期就会反向修正。

  面对昨日债市的“金针探底”,业内人士观点分歧。

  “此番债市急速回调有些情绪化,周三早盘债券收益率已触及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收益率水平,大幅走高概率并不高。”一金融机构人士表示。

  国信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董德志对昨日债市反弹较为谨慎。他认为,即使现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回调到2.8%,债市开启做多窗口也为时尚早。近期债市快速回调后,继续下跌的风险已小于4月份,但2.8%也算不上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收益率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靠近3%概率并不低。

  周三债市收盘后,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15收益率为2.79%。

  中信建投证券黄文涛表示,本周债市调整主要源于预期改变,目前整个债市处于调整尚未结束、但言“熊”也为时尚早阶段。记者
孙忠

[ 责编:张慕琛 ]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