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科技行业收入:第二季度和科技子行业的崛起

科技行业收入:第二季度和科技子行业的崛起

 

关键要点:

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收益将下降,但将从2020年第四季度到2021年强劲复苏

生产或提供基于云和基于订阅的服务的公司在COVID锁定期间表现更好

经济的重新开放可能会将行业范式转变为“新常态”

随着科技公司开始报告第二季度的收益,狄更斯所说的最好时机和最坏时机可以最好地总结当前的市场环境。

一方面,在国家重新开放的背景下,该股在本季度猛烈上涨。但是收入几乎肯定会受到巨大冲击,而COVID-19似乎正在使该国部分地区重新崛起。

FactSet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整个市场的收益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暴跌,但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44.6%,但这一消息并不那么好,似乎并没有打扰很多投资者。标普500指数(SPX)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弥补了去年3月“冠状病毒崩溃”造成的大部分损失。

有趣的是,技术含量高的纳斯达克指数升至这两个主要指数之上,但两者均仍为负值NDAQ+1.5%(COMP)迄今的表现均达到惊人的22%的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与信息技术有关,特别是与那些有助于推动新的“呆在家里”经济的公司有关(请参见下表)。

那么,分析家们对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财报季总体上对高科技的期望是什么?

COVID的危险之路助推科技行业基本面

上一季度技术落后的最大根本推动力之一与“正常”商业周期无关。相反,它与COVID-19大流行有关,这在长达十年的经济复苏中引爆了一个漏洞。

但是,并非技术领域的每个行业都受到相同的影响。如果您看一下统计数据,根据Morningstar的数据,年初至今的表现参差不齐,其中软件(增长25.22%)和硬件(13.35%)是该行业表现最好的。半导体行业位居中间(5.05%),而通讯设备的“最差表现”则下降了-8.53%。

那么,是什么将表现不佳的公司与表现不佳的公司分开呢?根据CFRA的说法,两个词是:cloud和subscription。为什么要这两个?基于云的服务通常可以从小型企业扩展到企业级企业,而订阅则意味着您可以在线流式传输所需的工具和服务(而不是物理上去接它们)。

如果您考虑一下,这可能都有意义。为了在“大锁定”中幸存下来,企业必须走远路。那些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人和那些为这一不断发展的趋势服务的人通常比那些没有做到这一点的人表现更好。按照这种逻辑,提供这些服务的公司,例如纳斯达克组件MicrosoftMSFT+0.6%(MSFT),缩放视频(ZM)以及Salesforce客户关系管理+0.6%(CRM)和Slack(WORK)-也可能表现更好。

苹果AAPL+1.7%(AAPL)并不属于这一类别-尽管锁定确实推动了家庭娱乐的需求-但它仍然帮助提振了科技硬件行业,使其成为市值最大的庞然大物。所有这些公司都超过了纳斯达克(除了CRM,后者落后几个百分点)。让我们仔细看看。

字符超过类别

从COVID-19经济的角度来看技术行业,您几乎必须从子行业的角度来看它,即可以帮助个人和企业度过最后一个大流行封锁阶段的特定产品。这种子行业特征(在本例中为“虚拟技术”)可能比其他类别中的其他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当MSFT在4月下旬公布收益时,这家软件巨头超过了分析师的收入和收益预期,将其股票推向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毫不奇怪,随着企业和学校转向“远程”模式,MSFT的云应用程序(Azure和Teams)看到了更多的使用。

视频会议公司ZM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公司,它是软件的耀眼明星,因为其年初至今的股票表现约为300%,优于同类的大多数其他股票。根据ZM的新闻稿,ZM在6月份的第一季度报告中显示出了重大的盈利表现(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是共识的两倍以上),同比增长169%。该公司还大大提高了其会计年度指导,几乎翻了一番。

尽管在大流行期间对WORK技术的需求有所增加(第一季度收入增长了50%),但其第一季度的业绩虽然超过了分析师的共识(根据Refinitiv的说法),但并不比竞争对手ZM出色。股价暴跌,WORK现在的股价比6月的高点低15%。

尽管CRM的收入同比增长30%,在5月份的最后一个报告期内略高于第三方分析师的估计,但其第二季度的指导要比大多数分析师预期的要软。尽管CRM给出了软性指导以及最初的幻灯片发布后收益,但其股价已从其收益后的低点上涨了18%以上。

AAPL似乎已受到大流行的负面影响,尽管它在上一个报告期仍超过了分析师的收入和收入共识。总体而言,根据CNBC的报告,分析师似乎很难预测下个季度的业绩。而且,AAPL上次没有发布指导也无济于事。

如果您考虑对Mac电脑,iPad,下一周期iPhone(具有升级的安全功能)以及即将到来的5G周期的持续需求,那么这可能并不意味着太多-CFRA分析师认为,所有这些都足以支持APL通过COVID导致的销售下滑,他们认为这是“暂时的”。

不过,分析师的主要问题是:如果“在家工作”经济推动“云计算”和“流媒体”发展,在未来几个月内,重新开放技术将如何改变技术的竞争环境,尤其是在冠状病毒的可能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激增和进一步的封锁?

技术快速预测

尽管根据FactSet的分析,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的收益下降了44.6%,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同比下降,但根据他们的最新预测,该指数将在未来12个月内升至3500。但是,他们也将技术行业视为大盘中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也许这表明任何即将到来的经济复苏可能已经反映在科技股价格中了-无论如何,其中有些是这样。

与CFRA的展望报告相比,该报告预测第二季度下降-9.2%,第三季度下降-5.1%,但最终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恢复0.5%,从而在2021年实现强劲增长。CFRA还预测,在第二季度的子行业中,生产互动式家庭娱乐,软件应用和半导体设备的公司将成为本季度的最佳表现。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科技股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这可能是一把双刃剑。任何未达到预期的收益,或者任何超出预期的前瞻性指导,都可能会扭转这些近期收益。就像古老的格言所说的那样,强大的力量和巨大的责任感—随着股价的上涨,责任感在某种程度上变得更大,可以提供收益增长来支持他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