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募资15亿元落地“星魔方” 科达股份瞄准国内MCN头部阵营

募资15亿元落地“星魔方” 科达股份瞄准国内MCN头部阵营

 

作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智能营销公司,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股份)对于数据营销行业有着自己的理解。

9月25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科达股份举行的“星魔方”战略产品启动会上获悉,下一步,该企业将聚焦于改善数据和技术方面的不足。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唐颖说:“科达股份作为首家A股上市的智能营销公司,目标还是希望深耕于数据营销行业,因为这是我们的本行。现在公司在运营、销售、采买上面很强大,但在数据和技术方面还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这是我们未来要进行改善和投入重兵去进行挖掘的。”

据悉,2020年9月,科达股份宣告重组,计划募集资金15亿元。15亿元资金用于财务结算中心,智能营销中台项目、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等三中心、两项目的全面运营。其中“星魔方”的投入将近8亿元。

唐颖介绍,这一轮重组很不容易,大家从交易对手方谈了一年最后谈成了朋友,最后变成一个联盟。这一次科达股份最大的变化就是对它的股东结构进行彻底的改组,引入两个国有股东以及产业资本等,由五方携手共同打造新科达。

对于“星魔方”将发挥的效用,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李磊认为,“星魔方”希望能将碎片化的资源链接起来,建立一种全新的沟通机制,让品牌方与用户能有直接的信息接触,让达人、媒体与客户、粉丝能有畅快的交流。

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容。2020年4月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达6182亿元,同比增长27.62%。与此同时,5G、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快推动数字营销行业的变革,加强“数据+技术”的投入,在数据整合与沉淀、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应用等方面建立大数据生态已成行业共识。

李磊表示,基于中国数字营销行业的迅速发展,“星魔方”将建设内容创意平台、视频及直播场景、内容电商平台及数据化SaaS产品。启动初期,星魔方已签约5000余名达人,遍布汽车圈和各界媒体;拥有超过300家的合作明星机构和6家战略合作平台。相信随着项目的推进,各方资源的进一步整合,星魔方将会成为国内MCN头部阵营,走出一条更适合汽车等大垂直行业场景的新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