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控股公司科华生物净利大增 格力地产“大健康”布局成效渐显

控股公司科华生物净利大增 格力地产“大健康”布局成效渐显

 

10月13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科华生物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亿元至4.17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61亿元至2.24亿元,同比增长132%至222%。

这则让投资者为之鼓舞的喜报,在呈现科华生物强劲业绩的同时,亦向外界有力地证明了5个月前那场跨界投资眼光的独到——今年5月,格力地产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珠海保联拟协议购买科华生物18.63%股权。目前,格力地产已完成股权收购并成为科华生物第一大股东。

科华生物不负所望。进入2020年,第一季度一举扭亏,恢复盈利并实现同比正增长;第二季度收获1.43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按照公司最新的业绩预告,第三季度净利润有望进一步增至1.61亿元至2.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2%至222%。盈利规模呈现逐季扩大、增长速度持续加快的良好态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达3.54亿元至4.17亿元,这将是公司上市以来创纪录的水平。公开数据显示,此前科华生物全年盈利最高纪录产生于2014年,为2.92亿元。

该业绩预告披露之后,10月14日,科华生物股价强势涨停;15日,盘中创出21.68元的两个月新高。

资料显示,科华生物是一家立足于精准医疗领域、拥有完整医疗诊断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中国体外诊断公司。作为首家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的体外诊断(IVD)领域的上市公司,科华生物长期以来坚持仪器和试剂双轮驱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分子、生化及免疫等领域均具备全自动、灵活通量检测系统解决方案和供应能力的企业。在诊断试剂层面,科华生物生产量大、报批量大、市场占有率高,被誉为国内诊断试剂领域的“小巨人”。

今年前三季度,科华生物通过自产核酸提取试剂、仪器及核酸检测仪器,销售收入均实现大幅度增长。疫情爆发以来,科华生物充分发挥在分子诊断领域多年的产品研发优势和渠道终端优势,进一步提升分子临床产品在终端市场的销售增长。2020年上半年,科华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被列入WHO应急使用清单,并且可供其他国家和地区采购,再次验证了这家企业的不俗科研实力。

目前,科华生物不仅在国内建立了良好的知名度与信任度,在海外也享有了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其产品已先后出口至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科华生物收购意大利创新免疫诊断产品公司Technogenetics(TGS),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和市场。目前,科华生物已将TGS作为公司海外中心,积极助推科华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出口业务的比重。新冠疫情防控期间,TGS成功获得nCOVID-19IgG&IgMPOCT新冠试剂的CE认证,为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华生物靓丽的经营业绩和强劲的市场表现,验证了格力地产颇为精准的投资眼光,也是对其“大健康”业务布局的肯定。目前,格力地产“大健康”产业板块已涵盖体外诊断、健康防疫等领域。疫情提升了全民健康认知、增加了医疗物资需求、拓展了社会就医方式,催生出新的市场机遇,在“后疫情时代”,大健康产业将进一步成为未来发展的“新蓝海”。

姓 名:
邮箱
留 言: